無責任投資論壇版主評析:梅克爾如預期勝選,卻萬萬沒想到出現組閣不順利的事,甚至可能重選!只能說德國的反對黨太有骨氣了,寧願堅持己見,也不願政治分贓!!換作在台灣,早就一堆牆頭草倒戈投靠執政黨,好撈個一官半職了...

歐元重貶至2個月低!梅克爾組閣失利、德國恐提前大選
MoneyDJ新聞 2017-11-20 09:56:20 記者 陳苓 報導
德國執政黨在九月大選未能取得多數席次,選擇與兩個小黨籌組聯合內閣。不料協議於19日破局,兩個小黨之一的「自由民主黨」(FDP)突然宣佈退出組閣聯盟,如此一來,德國可能得提前大選,總理梅克爾也許無法保住總理大位。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台北時間20日上午9點42分,歐元兌美元重貶0.53%、報1.1741。盤中一度跌至1.1721、為14日以來盤中新低。
歐元兌日圓反應更為激烈,20日一度貶至131.10,為9日15日以來盤中新低。

ZeroHedge、每日郵報、路透社報導,19日執政的保守派、自民黨、綠黨進行了15小時的馬拉松協商,自民黨突然宣稱無法在移民、環保等議題達成共識,退出執政聯盟。自民黨黨魁林德納(Christian Lindner)說,與其虛假執政,不如不要執政。

梅克爾花了四週時間說服自民黨和綠黨加入執政聯盟,以便能夠四度接掌總理大位。自民黨退出,讓梅克爾遭遇大挫敗,如今她必須選擇籌組少數內閣或是提前大選。

梅克爾20日表示,將向德國總統Frank-Walter Steinmeier報告組閣失敗,暗示她無意與綠黨組成少數內閣,德國可能必須提前大選。

外界認為,明年初提前大選不利梅克爾,民調顯示選舉結果可能一如九月大選,籌組內閣仍將面臨難題。若是如此,梅克爾可能會失去總理職位,就算她勉強組閣,權力恐怕也大為減弱,光是應付內政就左支右絀,沒有餘力折衝歐洲事務,不利歐元前景和歐洲股市。

梅克爾開放邊界,接納上百萬難民進入德國,導致執政黨在九月大選失利,民粹政黨「德國另類選擇黨」(AfD)興起。主流政黨擔心,要是提前大選,另類選擇黨勢力可能更為壯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ell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