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責任投資論壇版主評析:話說不久前坐計程車時司機跟版主推銷直銷(老鼠會?),說中國研發出新技術充電一次只要10分鐘,可以讓汽車跑1000公里,他說他跟朋友都有投資,問我有沒有興趣了解一下?我說我常跑中國,怎沒聽說過,他說這是中國的機密,還沒正式發布。當下我心裡OS:若真是中國的機密,還輪得到台灣人參股投資?....唉,沒知識也要有常識,沒常識就多看電視,賺錢不容易,怎這麼容易被騙呢??.

真有這麼厲害的話,不只電動車廠,絕大部分車廠都不要混了!!

「上述固態電池,到了2023年就可生產給汽車使用」,意思說根本還沒研發成功??

電動車1分鐘就可充飽電?Fisker申請車用固態電池專利
MoneyDJ新聞 2017-11-16 14:23:43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固態電池安全度優於鋰電池、能量密度(energy density)也較高,卻因電極電流密度等問題受到諸多限制,量產規模和價格競爭力都不如鋰電池。不過,電動車商菲斯克汽車(Fisker Inc.)似乎有了突破,專利顯示其新研發的車用固態電池,只要一分鐘就可充飽電、且每次充電還可讓汽車行駛500英里之遠。

GreenCarCongress、Electre、Engadget等外電報導,Fisker本週為一款具備彈性且能量密度超優的固態電池申請專利,這款電池使用了創新材料和製程,能夠在能量密度、電力和成本上,滿足電動車廣泛應用所需。

Fisker新開發的固態電池將具備3D立體電極,能量密度是鋰電池的2.5倍,單次充電時間可低至1分鐘、比加油還要快,且每次充飽電,就可讓電動車行駛超過500英里的距離。

Fisker電池系統部門副總裁Fabio Albano博士指出,本次突破為固態電池材料和製程技術開啟了新紀元,目前該公司還在嘗試解決商業化前的各種問題,例如固態電池在寒冷環境下的表現、低成本且能擴充的製程等。

Fisker聲稱,上述固態電池,到了2023年就可生產給汽車使用。

不過,過去所有創新的電池研究,鮮少有成功商業化的案例。Fisker聲稱2023年就可供應電動車,但5年的時間,變數實在太多。

另一方面,Fisker會在明(2018)年的美國消費性電子展(CES)上發表「Emotion」電動車(見圖)。該公司已推出一款電動車原型,今年夏季開始接受預購訂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ell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