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責任投資論壇版主評析:參考看看。

MSCI權重調整 新興亞洲連7季調升
2017-11-14 14:28聯合晚報 記者楊雅婷/台北報導
MSCI於14日公佈最新半年度調整,觀察三大新興區域在MSCI新興市場指數的權重變化,新興亞洲再獲調升0.11個百分點至74.18%,已連續第七季獲得調升,其他兩大新興區域權重則續遭排擠,其中,新興歐非中東已連七季遭調降,拉丁美洲權重更已連14季被排擠,分遭調降0.01及0.1個百分點。

摩根亞洲增長基金經理人郭為熹指出,全球經濟步入成長無庸置疑,向來與全球景氣高度連動的新興亞洲,經濟前景受惠出口引擎熱轉而強勁,連帶投資信心也受鼓舞,並驅使MSCI在新興市場佈局上選擇「偎大邊」,風向明顯轉向新興亞股,而這從MSCI自去年5月來連七季上調新興亞洲在MSCI新興市場指數權重便可一窺端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ell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