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責任投資論壇版主評析:連攻了幾天,今年前高的55.24美元還是沒過,油價真有那麼強嗎?等著看囉。

紐約輕原油50日、200日線金叉!專家:有望上探59美元
MoneyDJ新聞 2017-11-03 11:05:10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油價節節高漲、本週四(11月2日)更刷新2015年以來新高,雖然美國頁岩油商可能見獵心喜、再度拉高產能,讓油價面臨下方風險,但數據顯示美國原油庫存仍在下滑中,仍帶動油價走揚。不只如此,西德州中級(WTI)原油期貨報價的兩條關鍵均線最近出現黃金交叉,分析師看好未來油價有望逼近60美元。

CNBC 2日報導,WTI原油報價的50日、200日移動平均線,最近剛剛出現黃金交叉(見圖),Blue Line Futures總裁Bill Baruch說,這通常暗示多方動能強勁。


WTI油價週三最高一度上升至55.22美元,若本週能收在這個價格之上,那麼價格接下來有望朝59美元邁進。

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12月原油期貨2日終場則上漲0.4%、收54.54美元,創2015年7月以來收盤高。

原油供給過剩的現象逐步緩解,最新跡象顯示,市場供需正在逐漸恢復均衡。

CNBC、路透社11月1日報導(見此),根據Thomson Reuter資料,西德州中級(WTI)原油在10月31日從正價差(contango,即原油近期期貨的價格低於遠期期貨)轉成逆價差(backwardation,即期貨價低於現貨價),為2014年11月20日以來首見。布蘭特原油早在今(2017)年稍早就已呈現逆價差。



這是甚麼意思?假如遠期合約跌價速度較快、即所謂的逆價差,產油商會趕緊把原油釋出到現貨市場,也意味著近期的需求較高。若遠期原油合約的價格高於現貨,也就是所謂的正價差,那麼產油商則傾向把原油儲存起來,在未來以高價賣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ell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