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責任投資論壇版主評析:幾年前日本吹牛說在東京外海發現大量的稀土元素(還有東京大學出來背書),足供日本使用100年。但發現地點在深海7000公尺...了解的人就知道:以現在科技根本無法開採!因為當時日本正在和中國就稀土元素採購進行談判,日本方面故意釋出的假新聞!!

真能開採出來再來說...

世界最好鑽石深埋大西洋海底 8000萬克拉待開採
鉅亨網新聞中心2017/10/31 15:220

世界上最好的鑽石來自海洋。早在恐龍還在地球上漫步時,它們就被非洲南部洶湧的奧蘭治河從河床中翻捲出來,去往大西洋的顛沛旅程讓它們得到打磨,並碾碎任何有缺陷的石塊,確保只有最堅硬、最優質的鑽石留存下來。

據美國石英財經網 29 日報導,那些鑽石沉降到今天是納米比亞近海的地方,形成了世界上海洋鑽石資源最豐富的礦床。據估計,目前該國領海藏有 8000 萬克拉的鑽石,世界上最大的鑽石開採商德比爾斯公司 (De Beers) 已經悄悄地在海上集結了一支開採船隊以便挖出這些珍稀寶石。

報導稱,陸地上的鑽石即將開採殆盡:20 年來沒有發現任何具有開採價值的新鑽石礦。分析師說,加拿大和澳大利亞的鑽石礦可能在 5 年內枯竭,而德比爾斯銷售總部所在地波札那的鑽石礦將在 2030 年枯竭。貝恩商業諮詢公司預測,即使在俄羅斯和納米比亞等國擁有豐富資源的情況下,在 2030 年前,全球鑽石原石供應量都會以每年 2% 的速度下降。

如果沒有海底鑽石,這種下降的速度會更快。德比爾斯與納米比亞政府的排外性合資企業 Debmarine 公司表示,目前納米比亞 60% 的當地鑽石來自海洋,並預言這一比例很快會升至 94%。自從 14 年前開始海底開採以來,在納米比亞海域已經開採到 1600 萬克拉鑽石,同期在陸地上開採了 6200 萬克拉。

參考消息網報導,Debmarine 公司使用 5 艘船進行採礦作業,這些船上裝有鑽機或巨大的「牽引機」,後者可以從海底吸起沉積物,然後經過過濾和 X 光檢測分離出鑽石。單靠牽引機每小時就可以吸起 630 噸礦石原料,可以獲得大約 80 克拉也就是一把鑽石。

其他許多採礦公司正在效仿 Debmarine 公司:自那以後,各國公司已經獲得了 26 張海底開採許可證,以便對太平洋公海海域內的多處地點進行開採。

德比爾斯的母公司英美資源集團持有瑙蒂盧斯礦業公司的股份,並將密切關注這些早期勘探活動。而且它可能很快在納米比亞海底擁有同伴:2016 年 10 月,首家磷礦開採公司得到政府許可,開始深海勘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ell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