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責任投資論壇版主評析:印度真是個特別市場,之前前五名只有三星一家外來廠牌,現在大洗牌,前五名有四名是中國品牌,但照理說印度應該是比較仇中的,但在消費市場卻沒顯現「愛國心」,顯見印度消費者比較「務實」。

另一個特別的地方,就是蘋果始終打不進印度主流市場,這對蘋果來說真的是全球少見。原因可能是蘋果一直打高價路線,但印度消費者向來偏好便宜又大碗。

印超美成第2大智慧機市場!小米進逼三星、iPhone倍增
MoneyDJ新聞 2017-10-30 08:46:23 記者 蔡承啟 報導

blog of mobile、iPhone Mania 29日報導,研調機構Canalys公佈調查報告指出,2017年Q3(7-9月)印度智慧手機出貨量較去年同期大增23%至超過4,000萬支,已超越美國、成為僅次於中國的全球第2大智慧手機市場。

引領印度智慧手機出貨量呈現大幅增長的功臣為南韓三星和中國小米。Q3三星於印度市場的智慧手機出貨量較去年同期大增30%至940萬支、位居龍頭;小米更猛,出貨量狂飆290%至920萬支、進逼三星。出貨排名第3-5位的全為中國廠商,分別為Vivo、OPPO和聯想(Lenovo)。

上述5家廠商出貨量佔印度整體市場比重高達75%。之前在印度智慧手機市場擁有一片天的Micromax、Intex、Lava等印度本土廠商明顯遭中國廠商「擊沉」。

另外,於今年稍早開始在印度當地進行生產的蘋果(Apple)iPhone Q3於印度市場的出貨量為90萬支、出貨量較去年同期成長一倍。

印度媒體《The Hindu》8月8日報導,蘋果執行長提姆庫克(Tim Cook)在受訪時表示,蘋果希望能在印度市場待上一千年、最終將會有印度直營店。他說,印度的市場夠大、能夠讓許多品牌共存,只要蘋果能把產品、生態系統都做好,相信未來會有越來越多印度人棄Android改用iO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ell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