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責任投資論壇版主評析:那台幣會把之前漲多的部分吐一些出來嗎??

台幣連兩年升值,累計升幅近9%,是同期間亞幣升幅最大的,可能原因大概就是連兩年被列為操縱匯率國觀察名單。也大概因為這樣美國才放台灣一馬...相較之下,韓圜僅升值3%多,日圓也只有6%多,所以日、韓繼續留觀察名單。

美匯率報告 台灣自操縱匯率觀察名單移除
2017-10-18 09:22中央社 華盛頓17日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財政部今天公佈半年一度匯率報告,把台灣從操縱匯率觀察名單中移除。美國在川普總統預定下個月訪問北京前,這次未將中國大陸列入操縱匯率國。

路透社報導,美國財政部在報告中說,台灣已減少外匯市場干預規模,將台灣從操縱匯率觀察名單中除名。

美國這次未將大陸列入匯率操縱國名單中,但對北京政府經濟政策仍多所批評。

美國財政部這次匯率報告未將任何國家打入匯率操縱國,但仍將大陸列入「觀察名單」。儘管大陸的全球經常帳順差自2016年來已縮減,人民幣兌美元今年也大幅升值,一改連續3年貶勢。

美國財政部說,大陸對美國雙邊貿易順差異常龐大。

匯率報告說:「財政部持續關切縮減雙邊貿易順差行動缺乏進展…中國仍實施一系列廣泛的政策,限制進口商品和勞務的市場管道。」

8月美國對大陸貿易逆差來到近2年高點。

日本、南韓、德國和瑞士,則仍在匯率觀察名單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ell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