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責任投資論壇版主評析:鐵礦砂價格仍在下跌,只是跌勢減緩,60美元(以中國報價為準)可否守住?靜觀其變囉...

陸減產令起跑!鐵礦砂跌破60美元、反彈要等明年年中?
MoneyDJ新聞 2017-10-11 09:03:00 記者 陳苓 報導

中國為了改善空氣品質,下令鋼鐵等高汙染行業在冬季減產,重創鐵礦砂需求。與此同時,澳洲產出又提高,雙重打擊下,鐵礦砂摜破60美元大關。

Business Insider、金融時報報導,The Steel Index報價顯示,10日澳洲粉狀鐵礦砂(iron ore fine)重挫4.1%至每噸59.1美元,為三個月新低。九月初以來跌幅超過20%,進入熊市。

Metal Bulletin報價顯示,62%品位交付至中國青島港口的鐵礦砂報價,10日下挫2.6%至每噸61.01美元,為6月27日以來新低。8月底以來狂跌23.7%。

中國下令河北、山西、山東的高汙染行業,在10月到隔年3月之間的冬天供暖季節減產、降低廢氣排放。據稱部份鋼鐵廠已經開始減產,壓抑鐵礦砂和焦煤需求。雪上加霜的是,澳洲礦場增加供給。澳洲Roy Hill新礦場提高產出,力拓(Rio Tinto)也增產,以達成年度產量3.3億噸的目標。

麥格理(Macquarie)分析師Serafino Capoferri估計,冬季供暖季節的減產令,將影響中國3,000萬噸的鋼鐵產量,相當於4,800萬噸的進口鐵礦砂需求。

德意志銀行預測,中國鋼鐵廠需求減少,短期內鐵礦砂價格將跌破60美元。中國鋼鐵廠在冬季需求驟降,將使62品位鐵礦砂價格降至每噸50~60美元;估計第四季價格為55美元,明年年中才會回升到70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ell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