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責任投資論壇版主評析:太猛了吧--創韓國有紀錄以來最高成長率!!

韓國已開始中秋節假期,還不知道對市場的影響。

韓9月出口激增 升息有影
2017-10-02 03:07經濟日報 編譯葉亭均/綜合外電

南韓9月出口額激增35%並創下新高,主要受惠於國際市場對記憶體晶片、面板與鋼材的強勁需求。南韓央行總裁另表示,無論通膨是否維持緩慢步調,只要經濟持續復甦,央行可能考慮升息。

南韓產業通商資源部1日公佈,9月出口較去年同期大增35%至551億美元,金額創南韓史上最高紀錄,同時為連續第九個月以雙位數成長,也是2011年來最長擴張紀錄。

上月進口則成長逾21%至414億美元,因此貿易順差為138億美元。

儘管全球需求恢復正常持續推升南韓出口,但產業通商資源部部長白雲揆表示:「第4季起出口可能減緩,因為全球通商關係惡化且工作天數較短,值得密切觀察。」在美國總統川普猛力砲轟下,華府正與首爾當局討論重談韓美自貿協定(FTA)事宜。

南韓9月的13個主要出口項目中,有十個項目都大幅成長,記憶體晶片與鋼鐵品的出口分別勁增70%與107%。9月對美國與中國的出口增幅分別達29%與23%。

南韓9月每個工作天的平均出口額年比也躍增20.6%至創紀錄的23.5億美元,為連續第十個月增加。

此外,南韓央行總裁李柱烈9月29日表示:「只要年中以來的經濟復甦持穩,我們可能考慮做些調整(利率),而不受限於(緩慢)通膨。」他解釋說,央行的立場仍與6、7月一致,即當經濟情勢進一步改善時,仍有必要維持寬鬆的利率。

南韓央行下回決策會議於19日舉行,將決定是否調升目前處於歷史低點的1.25%利率。

李柱烈還說,他與美國聯準會(Fed)主席葉倫的看法一致,表示「葉倫說過若不進一步升息,將發生通膨問題,擴大槓桿且最終不利金融穩定。」他另表示,若北韓與美國的緊張情勢繼續升溫,金融市場動盪將隨之提高,進而衝擊消費者與企業信心,但「目前尚未影響實質經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ell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