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責任投資論壇版主評析:一天之內,不約而同(??也有可能是約好的😈😈😈)美國兩大信評機構分別調降中、英兩大國信評...

也無獨有偶的,中英雙方都認為信評調降過時了,因為人家最壞的狀況早就都過了,現在才來調降,擺明來亂的!!

沒錯,說到重點了,人家(信評機構)來就是來亂的,見不得看你轉好,當然要趕快再補一腳把你踹下去!!😈😈😈

梅伊演說後 穆迪潑冷水調降英債信評等
2017-09-23 09:42中央社 倫敦22日專電

英國首相梅伊今天甫在義大利佛羅倫斯針對脫歐發表演說,信評機構穆迪(Moody's)晚間隨即調降英國長期債信評等,基於脫歐的不穩定性,從Aa1調降一級至Aa2。

英國在今年3月29日啟動脫歐,原本預估在兩年後的2019年3月29日正式退出歐盟。然而,眼見脫歐談判陷入僵局,梅伊(Theresa May)今天特地跑到佛羅倫斯發表第3次重大脫歐演說,表示要在歐洲的歷史心臟地帶,發表英國與歐洲未來關係的演說。

梅伊在演說中展開柔性攻勢,要求在脫歐後有大約兩年過渡期,在這兩年當中,所有貿易活動將照常進行,「沒有必要實施關稅」。

梅伊提出,歐盟移民只要向當局登記,能照舊在英國工作、生活。除此之外,英國還將繼續支付歐盟預算,雖然她並沒有明確指出要支付多少,但預估兩年期間至少會支付200億歐元(180億英鎊)。

梅伊也承諾會致力維護歐洲安全,將簽署新的維安協議,成為歐盟「強大的夥伴及友人」。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英國脫歐談判歐盟首席代表巴尼耶(Michel Barnier)表示,梅伊的演說相當具有「建設性」,「展現出想要有所進展的意願」。然而,巴尼耶和重要歐盟官員都沒有出席聆聽梅伊演說。

梅伊在演說中進一步指出,歐盟和英國未來的貿易模式不會僅仰賴英國是歐洲經濟區(EEA)的會員,也就是目前歐盟與非歐盟成員挪威的模式;也不會是簽署傳統的自由貿易協定,也就是歐盟與加拿大的模式。

她認為,不論哪一項,對英國都不是最好,對歐盟也不是最好。梅伊表示,多了兩年過渡期,英國和歐盟會建立新的「深入且特殊關係」。

但是,不僅歐盟官員對梅伊的演說反應冷淡,信評機構穆迪也立刻潑冷水,在晚間調降英國長期債信評等,理由是英國脫歐談判的不確定性,會增加國庫和決策風險。

「金融時報」報導,穆迪長達35年給英國AAA債信評等,直到2013年降級。這次再降一級,由Aa1調降至Aa2,且時機點對梅伊而言再糟糕不過了。

穆迪的分析師穆爾布羅納(Kathrin Muehlbronner)受訪表示,在脫歐公投及梅伊失去議會多數優勢之後,政府在決策時「顯然碰到越來越多挑戰」,而自從啟動脫歐之後持續貶值的英鎊,也推升英國通貨膨脹。

她表示,家戶的可支配收入下滑,因此今年前幾季的個人消費力顯著下滑。

不過,英國財政部隨後反擊,批評穆迪評估的內容「太過時」。

財政部發表聲明表示,這份關於脫歐所做的評估過時。首相才剛針對英國與歐盟未來關係,發表很有野心的展望,表明雙方都會因為未來全新且特殊的關係有所獲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ell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