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責任投資論壇版主評析:連兩季同比均為2.5%。

紐西蘭Q2 GDP合預期無新意 紐元聞聲下跌
鉅亨網張祖仁 報導2017/09/21 13:410

由於消費和製造業成長,紐西蘭第 2 季經濟成長速度加快,截至 6 月的三個月移動平均國內生產總值 (GDP) 增長 0.8%,符合經濟學家中位數預測。

與上年同期相比,GDP 年增率增長 2.5%,也符合預期。

數據發佈後,紐元兌美元走低。

(圖取自彭博)
總經大事

經過兩季成長緩慢後,經濟增長緩慢回升,紐西蘭連續第 9 年擴張,紐西蘭在 9 月 23 日舉行大選。雖然歷史低點的利率和快速增加的移民帶動需求,但幾乎沒有跡象表明,通膨壓力會有所提升,因為紐西蘭央行預估將維持利率不變,直至 2019 年。

經濟學家看法

澳大利亞首席經濟學家 Paul Dales 說:更快的增長「也不會讓紐國央行下週四政策會議維持利率不變的決策有所改變,」「這只是在週六的選舉前一個小小的鼓舞。」

ASB 銀行首席經濟學家 Nick Tuffley 表示:「經濟增長需要持續回升,以使紐國央行有信心通膨壓力將回升至目標。」「雖然部分行業(如建築業和部分旅遊業)能力受限顯而易見,但幾乎沒有跡象顯示其他部門的需求增長強勁。」

澳新銀行紐西蘭首席經濟學家 Cameron Bagrie 說:「這樣的成長幾乎無法有效提升核心通貨膨脹率。」「隨著領先指標不振,選舉和政策不確定性提高了未來幾個月成長只是空包彈的可能性,即使未來幾季保持趨勢增長也不能保證。」
其他詳情

由於羊肉和牛肉產量下滑,基礎產業生產下降了 0.8%,這抵消了上一季集乳和採伐的增長

食品飲料加工製造業增長 1.8%

建築業連續 2 季下跌,降幅 1.1%

佔經濟總額三分之二以上的服務業由於橄欖球巡迴賽以及世界大師賽相關的消費增加而擴張。

以消費而非產出衡量,國內生產總值較第 1 季上升 1.1%

商品和服務出口大幅上漲 5.2%,主要是乳製品出口和外國遊客消費

人均國內生產總值在第 1 季不變之後,第 2 季上漲 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ell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