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責任投資論壇版主評析:一切都如原先各方所預測,沒有意外,好家在。接下來市場可望平穩再走一陣子。

亞洲早盤日本開出小高盤,韓國則微幅下跌。

Fed決策重點一次看:縮表、利率預測、經濟預測
2017-09-21 02:50經濟日報 記者簡國帆╱即時報導

美國聯準會(Fed)在台北時間21日凌晨2時宣佈利率決策,將於10月開始縮減資產負債表,並預估今年還會升息1碼,以下為這次的決策重點:

●利率決策與預測:

一致決議維持利率在1%至1.25%不變。

不過,Fed決策官員預估利率走勢的利率點狀圖偏鷹派,因為顯示今年底前還會再升息1碼,只有四位官員認為今年不該再升息。Fed預測明年將升3碼,2019年與2020年則各預估將升2碼。Fed也調降長期的「中性」利率預估值,從3%降至2.75%,反映對整體經濟動能的憂慮。

●縮表時程:

一如市場預期,Fed將在10月開始縮表,10月13日開始縮減持有的抵押擔保證券(MBS),10月31日開始縮減到期的美國政府公債。

Fed重申6月發佈的縮表計畫細節,持有公債目前的每月縮減上限為60億美元,最後將達到每月300億美元;持有MBS目前的每月縮減上限為40億美元,最後將達每月200億美元。

●經濟成長預估:

調升今年經濟成長率預測至2.4%,高於6月預測的2.2%,明年成長率預估則維持在2.1%。今年的失業率預估維持不變,為4.3%,明年失業率預估值調降0.1個百分點至4.1%。

●通膨預估:

今年的PCE物價指數預估維持在1.6%,但相較於Fed官員6月預期明年通膨率將達到2%的目標值,官員如今延後通膨率達標的預估時程一年,認為通膨率要在2019年才會達標。

官員表示,將密切監控通膨發展,整體貨幣政策立場應有助促成通膨「持續回到」目標值。

●對目前經濟的評估:

勞動市場持續走強,經濟活動溫和增強,家庭支出溫和成長,投資也升溫,近期成長展望的風險仍「大致平衡」。

Fed也坦承颶風近幾週已衝擊德州與佛州,表示與颶風相關的擾亂與重建活動將影響近期的經濟活動,但過去的經驗顯示,颶風不太可能大幅影響全國經濟中期的發展方向。Fed說,颶風會「暫時」推升通膨,但不太可能改變基本通膨的路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ell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