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責任投資論壇版主評析:什麼叫「歐元區增速追上美國」!!??歐元區過去六季有五季經濟成長率贏過美國,只有今年Q1小輸0.1%,成長動能早就超過美國了!!

全球經濟增長步伐愈發趨同 歐元區增速追上美國--OECD
路透社 2017年9月20日 

路透巴黎9月20日 - 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週三發佈最新預估,稱世界主要經濟體正以多年未見的協同步伐增長,歐元區增速追上美國。

OECD稱,全球經濟今年料增長3.5%,明年料達到3.7%,這較6月預估略有上調,且是2011年以來的最佳增速。

「短期有一些動能,這種動能變得普遍,一種衡量方式就是放眼全球,會發現沒有哪個國家在萎縮,這是2008年來的首次,」OECD首席經濟學家曼恩(Catherine Mann)說。

「我們知道同步發生的好轉是企業進行投資的重要信號,」曼恩在採訪中告訴路透。

OECD將其對2017年歐元區成長預估從上次的1.8%調升至2.1%,與美國的成長預估處於同一水平;OECD對美國的成長預估保持在2.1%不變。

以往拖累歐元區成長的法國和意大利這次則成為歐元區成長預估上調的主要驅動力之一。今年法國成長預估從之前的1.3%上修至1.7%,意大利則從1.0%調升至1.4%。

曼恩表示,就連今年初以來歐元兌美元上漲13%也不會對歐元區成長構成反作用,因全球需求強勁刺激出口。

歐元區增長回升,使得英國的增長將落後於所有主要經濟體,今年英國經濟增速料僅為1.6%,與6月時的預估一致。目前英國正在疲於應對退歐。

在貨幣政策方面,OECD表示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美聯儲/FED)應該堅持逐漸加息,並且應該很快地開始抑制資產負債表。與此同時歐洲央行應繼續削減資產購買步伐,然後逐漸退出其負利率政策。

但如果繁榮的金融市場遭遇阻力,且通脹目標繼續難以達到,則各主要央行應該重新考量策略。

OECD以外的主要經濟中,印度是為數不多的增長預估被下調的國家。該國經濟增長預估從之前的7.3%下調至6.7%,受商品和服務稅改革影響。

另一方面,中國的經濟增長看似更為強勁,對該國今明兩年經濟增速的預估分別上調至6.8%和6.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ell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