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責任投資論壇版主評析:明明是主計處發布的消息,為何是「外電報導」??還是記者的名字叫「外電」??😵

8月消費者物價指數月增0.15%
2017年09月05日 16:16 【時報-外電報導】

行政院主計處公佈8月消費者物價總指數(CPI),較7月漲0.15%,經調整季節變動因素後跌0.01%;較上年同月漲0.96%,1-8月平均,較上年同期漲0.72%。

8月份躉售物價總指數(WPI),較7月漲0.68%,經調整季節變動因素後漲0.25%;較上年同月漲1.03%,1-8 月平均,較上年同期漲 0.64%。

主計處表示,由於蔬菜、蛋類及肉類價格上揚,加以桶裝瓦斯及油料費調漲,惟成衣促銷折扣擴大及旅遊團費調降,抵銷部分漲幅,8月CPI較7月漲0.15%。

其中,食物類漲0.67%,交通及通訊類漲0.43%,衣著類跌3.21%,教養娛樂類跌0.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ell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