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責任投資論壇版主評析:八月份全球製造業PMI普遍都比7月成長,只有西班牙與俄羅斯是低於前一個月。

特別值得注意的,一是印度:7月因新稅制造成PMI大幅下滑,但8月很快就又上來了,甚至比6月還高。不過重點要看下週公布的服務業指數。

其次就是德國。德國近幾個月PMI都維持在高檔(文中資訊是錯的,8月PMI59.3並沒有比5、6月高,何來2011年以來最高的說法?),顯示德國製造業並沒有受到歐元升值太大的影響。

全球製造業擴張…喜中帶憂
2017-09-02 01:45 經濟日報 編譯林昀嫻/綜合外電

最新數據顯示,全球製造業景氣在8月持續擴張,但中國債務龐大和歐美央行緊縮貨幣政策,可能成為年底前發展的隱憂。

經濟學家說,最新數據顯示8月的工業活動展現韌性,但近來的投資成長已降溫,預估在歐美緊縮貨幣政策之際,景氣擴張速度可能進一步趨緩。

經濟日報提供
經濟日報提供

美國供給管理協會(ISM)1日公佈,8月製造業指數升至58.8,景氣擴張速度為六年最快,也優於市場預期。IHS Markit歐元區8月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最終值升至57.4,回升至6月水準、為2011年4月來最高。歐元區主要經濟體製造業景氣都持續擴張,德國數值升至2011年初來最高,義大利擴張力道為2011年來最強,連希臘PMI都增至九年新高。

英國8月製造業PMI也超乎市場預期,有助第3季經濟持續成長,可能強化央行鷹派官員的勢力。

亞洲部分,印度8月日經Markit製造業PMI站上51.2,從近八年半低點回升,顯示企業有望走出對印度新稅制不熟悉造成的影響。

日本製造業景氣更是連續第12個月擴張,台灣8月日經Markit製造業PMI升至四個月高點,顯示整體營運條件都進一步好轉。澳洲製造業活動也持續擴張,越南景氣加速擴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ell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