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責任投資論壇版主評析:紐約金價最高來到以來到1330美元了,創去年11月以來新高。美元指數一度創新低來到92.137,為去年5月以來新低。歐元最高則來到1.19861,再創2015年1月以來新高。日圓則來到今年4月以來的新低,最低為108.335。人民幣最低來到6.6083,為去年5月以來新低。

最大變數為今早北韓再次發射飛彈,並首次越過日本上空,造成日本一度發布警報。

奇怪的是,若有戰爭威脅,金價漲很合理,但美元跌,日圓漲就奇怪了。美元或可以與金價是蹺蹺板來解釋,但面臨威脅的日本,日圓卻漲,那就說不過去了...其中奧妙就不知道做何解釋了...

金價漲翻天 買盤勝過日圓
2017-08-29 03:22經濟日報 編譯葉亭均/綜合外電

國際金價28日可望攀上今年新高,因聯準會(Fed)與歐洲央行(ECB)上週幾乎未談政策展望,拖累美元走貶,帶動黃金需求增溫。金價今年來大漲超過13%,也凸顯黃金今年來的避險買盤勝過日圓。

紐約黃金12月期貨盤中一度上漲0.5%至每英兩1,304.7美元,儘管金價約一週前盤中一度漲至1,306.9美元,但自去年11月以來收盤從未成功站上1,300美元。

ECB總裁德拉基在傑克森洞會議上只談到超寬鬆貨幣政策展現成效、歐元區經濟復甦持穩,卻未對歐元近來轉強加以評論。這使得歐元對美元匯價28日昇至逾兩年半高點,盤中報1歐元兌1.1961美元,美元指數則跌至2016年5月來最低水準。

新加坡華僑銀行顏姓經濟學家說:「德拉基與Fed主席葉倫與在會議上對貨幣政策依然模糊處理。這讓投資人有理由基於貨幣政策不確定的因素,推高金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ell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