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責任投資論壇版主評析:先說應該增加支出以刺激經濟,又說並非一體適用,那不就等於沒說,自相矛盾的研究!!

各國各有不同問題,本來就沒有絕對,更要看造成經濟疲弱的原因為何!?這好比有人身體虛弱,於是就建議他要大補特補,卻不先了解其體弱的原因,也不管適不適合吃補,這對嗎??這些研究人員連基本的經濟實務SENSE都沒有,才會浪費時間做此無意義的研究!

就算研究只針對美國,也不見得都對!

80年代美國陷入石油危機後的經濟蕭條,當時大家普遍認為應縮減開支因應,但總統雷根獨排眾議,反而擴大支出,結果經濟真的被救起來了,史稱【雷根經濟學】。近幾年美國經濟再次陷入困境,總統歐巴馬卯起來花錢,更啟動了3次QE,造成美國國債暴增近10兆美元,QE也花掉了4.5兆美元,但美國經濟還是在去年陷入了金融海嘯以來最差的一年!!這些都是擺在眼前的事實,真不知這些柏克萊大學的研究人員是如何做研究的!!??

回想歐債期間希臘一度頻臨破產,當時IMF與ECB都執意希臘必須撙節開支才願意金援。但當時克魯曼(2008年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出面痛批,說希臘不該縮衣節食,反而更該擴大支出才能救經濟。甚至認為希臘必須脫歐,且回復自已的貨幣才能得救!!時至今日,希臘現在經濟已轉為正成長,甚至財政已開始出現盈餘,還好當年希臘沒聽克魯曼的鬼話!!

當年版主就不客氣的痛批克魯曼雖有諾貝爾獎的桂冠,但根本是實務的文盲!!從金融海嘯到歐債期間,克魯曼不知發表過多少無知的言論(有興趣可去查查本論壇的舊資料,在痞客幫、鉅亨網、Money DJ都找得到,一樣是「無責任投資論壇」),後來媒體終於發現克魯曼根本是經濟的外行人,近年媒體已少見克魯曼的言論了...

研究報告:深陷債務國家 面臨經濟疲弱 應勇於增加支出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2017/08/28 21:570

根據肯薩斯市 Fed 會議提出的一份報告指出,經濟成長疲弱的國家,即使深陷債務困境,也不應拒絕投資以刺激經濟成長。

這份報告係由加州柏克萊大學的研究人員 Alan Auerbach 與 Yuriy Gorodnichenko 所提出。此時,包含美國在內的各國仍在激辯,在大衰退之後,在經濟成長疲弱的情況下,到底應該做些什麼。

這份報告聲稱,政府增加支出並不會導致債務對 GDP 的比例或借款成本持續上升,尤其是在經濟疲弱的期間。

「當經濟疲弱時,採用擴張性的財政政策,不只會刺激生產,甚至還能降低債務對 GDP 的比例,」該研究人員寫道。「而且,這類政策將能降低利率,並降低擔保政府債務免於違約的成本,」

這份報告提出的此時,正值全球央行逐步削減他們所提出的振興措施。在經歷了四次升息後,預期聯準會 (Fed) 將於下個月開始縮減資產負債表。預期歐洲央行很快也將停止購買債券。

但這二位研究人員指出,他們並非呼籲無條件地積極支出。

「希臘與其他南歐國家的經驗,是對政治風險與財政政策有其限度的嚴厲警告。無用的工程,不成熟的計劃,及其他浪費的支出,都足以蓋過非週期性財政政策所帶來的好處,」他們說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ell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