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責任投資論壇版主評析:債券型基金已連續資金流入超過30週了。不過風險較高的高收債與新興出現流出,尤其高收債已連續4週流出。

投資人閃退 美股基金大失血
2017-08-27 04:01經濟日報 編譯余曉惠/綜合外電

資金流向追蹤機構EPFR的資料顯示,美股基金遭遇13年來最漫長的資金流出,過去十週有300億美元流出,反映川普政府無力推動政策,正在動搖投資人對美股漲勢的信心。

美銀美林引述的EPFR資料顯示,上週美股基金流出26億美元,6月底至今連十週流出,總計外流300億美元。然而標普500指數本季迄今上漲近1%、還曾在8月8日刷新歷史高點。

同時間,投資人轉進新興市場、歐洲和日本基金,過去十週以來這些地區的基金流入360億美元。資金持續流出美股基金,顯示交易員正在避開美國,轉進經濟成長前景較佳和政局較穩定的地區。

投資人棄美股轉抱歐股的情況,正好呼應6月底歐元兌美元強力升值。當時歐元勁升,是因為歐洲央行(ECB)總裁德拉基暗示不久後會緊縮貨幣政策。

歐股基金上週雖然出現七周來首次資金外流,但流出金額僅2億美元,和今年來流入的320億美元相比可謂九牛一毛。日股基金上週則吸引31億美元資金流入,是五個月來最可觀的流入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ell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