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責任投資論壇版主評析:盡說些屁話,過去美國發生過多次財政懸崖,也沒見惠譽調降過美國信評!!

美國又見降評危機 惠譽:不提高債務上限 難符合最高評級
鉅亨網新聞中心2017/08/24 10:200

評級機構惠譽 (Fitch) 週三表示,如果美國無法及時提高聯邦債務上限,會促使他們審核美國的主權評級,主要考量到這具有潛在的負面影響。

據《路透》報導,目前惠譽給美國最高的評級 AAA,而他們在聲明中表示,償還債務優先於其他政府義務,如果不提高債務上限,美國政府的信用狀況,「可能不能符合 AAA」。

如果不提高債務上限,美國政府就無法發新債,如此一來,美國政府預計 10 月就會沒有現金,並有無法及時償還利息與本金的違約風險。交易員擔心,美國一旦違約,全球金融都會動盪。

雖然美國財長 Steven Mnuchin 一再呼籲,但是國會仍未就此達成協議。目前美國政府的債務上限為 19.9 兆美元。川普昨天不惜政府關門也要築邊境牆的發言,更讓此事複雜化。

2011 年 8 月,美國政府因債務上限問題一度關門,評級機構標準普爾下調了美國的評級,從 AAA 至 AA+。此後,標普一直維持美國 AA + 評級。而穆迪則和惠譽一樣,仍給美國最高評級。

美國國會預計 9 月 5 日休會,目前並不清楚債務上限問題,能否在休會前解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ell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