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責任投資論壇版主評析:截至上周五,菲國股市今年以來上漲17.19%,亞股中僅次於香港、蒙古與印度。

但菲披索今年對美元貶值3.69%,在亞幣中表現最弱!

菲GDP連八季成長逾6%
2017-08-18 01:25 經濟日報 編譯林筠/綜合外電

儘管面臨國內外挑戰,菲律賓經濟展現堅實韌性,國內生產毛額(GDP)成長率連八季超過6%,為亞洲表現最好的經濟體之一。

菲律賓統計局17日表示,在消費者支出成長5.9%及政府支出增加7.1%的帶動下,第2季GDP較前一季增加6.5%,增幅略高於第1季的6.4%、與經濟學家預估的6.4%。

社會經濟策劃部長波爾尼亞表示,最新數據顯示,菲國仍是亞洲表現最好的經濟體之一。他說,菲國今年全年GDP可望成長6.5至7.5%,「我們的經濟成長率已超越越南的6.2%以及印尼的5%,低於中國的6.9%。菲國經濟成長速度在亞洲主要經濟體中不是排名第二、就是第三」。馬來西亞和泰國尚未公佈數據,但預計將會低於菲律賓。

波爾尼亞說,前總統艾奎諾政府在建立總體經濟的基本面上表現優異,而現任的杜特蒂則延續良好的政策和計畫。菲國已成為全球擴張最快的經濟體之一,原因是國內需求強勁以及總統杜特蒂對道路、鐵路和港口等基礎建設的支出計畫。國際貨幣基金(IMF)看好菲國經濟中期將成長約6.8%。

不過,菲國面臨的風險也愈來愈多。進口激增可能使菲國出現15年來首見的經常帳逆差,菲律賓披索兌美元已跌至11年來最低。政府也忙於應付穆斯林佔多數的南方的政治動亂,增添預算的壓力以及投資人的不確定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ell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