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責任投資論壇版主評析:怎麼7月半還沒到,就有人在講鬼話??

金山萬里開車到台北市也不用1小時,可以買到大一倍的透天厝,還附裝潢,超市、小學和中學也都很近,原PO網友要不要考慮看看!?

台灣房價多貴?他在東京近郊買透天厝不到800萬
2017-08-17 11:47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台灣房價是否真的太貴?一名台灣人在日本的買房經驗或許可以佐證。一位PTT網友因與日本人結婚並在當地工作,選擇在東京近郊置產,而他買的2層樓獨棟新房,總售價不到台幣800萬元。

這名網友表示自己與另一半將近30歲,最近花了5個月為一家3口找到新房子。他透露自己住在東京近郊的神奈川縣,搭電車去東京都心1小時內就會到,原本他想買地蓋房,但看了20幾塊地後,發現便宜的都很偏僻,後來決定直接買獨棟新屋,而在看了10幾間後,就找到理想中的房子。

網友指出這間房子之所以讓他心動,是因為景色好、採光佳,生活機能不錯,又在學區,距離超市、小學和中學走路不到10分鐘,開車8分鐘內就到公司和知名大賣場,而且位處「低層住居專用地域」,不用擔心日後會被新蓋的大樓擋住日照。

至於大家最關心的房價,說出來更讓人驚訝。這間4LDK+S(4個房間,含客廳、餐廳、廚房和空間配置未達房間標準的準備室)含雙車位的屋子,室內2層樓共27坪多,土地面積31.59坪,6月才剛完工,房價2530萬日圓,加上仲介費、手續費、火災保險、地震保險、土地登記費、固定資產稅…等雜七雜八的開支,總共花費2790萬日圓,以目前匯率換算,約台幣765萬元,一坪約台幣24萬多。

網友表示,頭期款200萬日圓,其餘2590萬貸35年,一個月房貸繳近7萬日圓,比他先前租2LDK的月租還便宜。

其他網友看了他的心得和分享的照片,除了稱讚房子有質感,也紛紛感嘆台灣房價真的太高,「台灣50年老屋要賣980萬」、「林口、新莊、淡水、青埔到台北都不只一小時,還比較貴」、「桃園700萬買得到啥?更別說國民所得較低」、「考量日本跟台灣的所得差距,台灣房價真的很病態」,也有人說「日本就是15年後的台灣」,預言將來台灣也會出現這種房價。

一名台灣人在東京近郊買房,1棟2層樓的獨棟新屋不到台幣800萬元。圖為房屋格局。 圖擷自PTT
一名台灣人在東京近郊買房,1棟2層樓的獨棟新屋不到台幣800萬元。圖為房屋格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ell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