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責任投資論壇版主評析:環比年率上升4%,實質同比上升2%,分別優於前一季的同為1.5%,確實不錯。

但令人懷疑的是,這次日本政府一口氣把2015年以來的數據全都「調」過,未免太令人懷疑是不是在「喬」數字!!??既然各種政策用盡經濟還是無法好轉,那就直接改數據最快,呵呵呵...,不要老是說中國數據造假,美國也做過類似的事...

此外,第二季名目同比上升1.6%,實質同上升2%,且已連續4季名目同比都小於實質同比,顯示日本依然有通縮的問題!!

日本GDP超優!增幅9季來最大、11年來首見連6季增長
MoneyDJ新聞 2017-08-14 08:51:47 記者 蔡承啟 報導

日本內閣府於14日公佈統計數據指出,出口雖陷入萎縮,不過因個人消費、設備投資等內需加持,加上公共投資大增,帶動上季(2017年4-6月)日本經季節性因素調整後的實質國內生產總值(GDP)第1次速報值季增1.0%,連續第6季呈現增長,優於金融情報服務公司QUICK事前所作調查季增0.6%的預估值,且創9季來(2015年1-3月當季以來、成長1.2%)最大增幅;以年率換算為成長4.0%,連續第6季呈現增長,遠優於QUICK事前所作調查成長2.4%的預估值,且創9季來(2015年1-3月當季以來、成長4.8%)最大增幅。

日本GDP連6季增長為11年來(2005年Q1-2006年Q2期間的連6季增長以來)首見。

內閣府指出,上季外需對日本GDP的貢獻度為-0.3個百分點、內需貢獻度為+1.3個百分點;上季日本出口季減0.5%(4季來首度陷入萎縮)、進口成長1.4%(連續第3季呈現增長)。

上季佔日本GDP比重約6成的民間最終消費支出(個人消費)季增0.9%,連續第6季呈現增長;公共投資季增5.1%,連續第2季呈現增長;企業設備投資季增2.4%,連續第8季呈現增長;住宅投資季增1.5%,連續第6季呈現增長。

另外,上季日本貼近民眾生活實際感受的名目GDP速報值為季增1.1%,6季來第5度呈現增長,創9季來(2015年1-3月當季以來、成長2.2%)最大增幅;年率為成長4.6%,6季來第5度呈現增長,創9季來(2015年1-3月當季以來、成長9.1%)最大增幅。

日本GDP超優,創9季來最大增幅、且為11年來首度交出連6季增長成績,不過受日圓走升衝擊,拖累日經225指數14日下挫。

根據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截至台北時間14日上午8點35分為止,日經225指數下挫1.09%至19,514.48點。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ell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