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責任投資論壇版主評析:OPEC還是IEA對原油供需的預測,其實也沒多準,僅供參考。供需對於油價也沒有絕對的關係。

石油需求增長強勁將幫助油市恢復平衡--IEA月報
路透新聞部 2017年8月11日

路透倫敦8月11日 - 國際能源署(IEA)週五表示,今年全球石油需求的增長將快於預期,這將幫助減輕供應過剩,儘管北美的石油產量在增長,而且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對於減產的執行情況也不太好。

IEA將2017年全球石油需求增長預估上調至150萬桶/日,此前報告為140萬桶/日。IEA表示預測2018年全球石油需求將增長140萬桶/日。

「產油國應可從需求面獲得激勵,需求較上年同期增長情形較預期強勁,」IEA表示。

IEA補充稱,「若部分加入減產協議的產油國沒有出現意志不堅的情況,隨著他們逐漸佔據上風,各界將會越發相信油市恢復平衡將會延續下去。」

2018年3月之前,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將減產約120萬桶/日,俄羅斯及其他非OPEC產油國的減產幅度則為前述數字的一半。

IEA表示,OPEC成員國7月減產執行率降至75%,創今年來最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ell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