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責任投資論壇版主評析:美國7月CPI不論看環比或同比都比6月上升,卻把美元指數下跌歸因到CPI,未免太牽強了!!據此說升息機率降低,真不知道是哪來的推論??

昨天(8/11)美元指數盤中與收盤都出現一周來最低,盤中最低來到92.934,最沒有創新低,但是是一周來第一次跌破93,收盤雖回到93之上,但收93.069是6個交易日以來最低。

美元再次下滑,應該與北韓問題沒有進一步狀況有關,雙方還是僅止於相互放話。

美元指數 11日貶破93整數關卡
2017-08-12 02:12經濟日報 編譯余曉惠/綜合外電

美國7月消費者物價漲幅意外比市場預測小,投資人認為聯準會(Fed)今年內升息的可能性下降,美元指數11日盤中再度貶破93整數關卡。

追蹤美元對六種主要貨幣的美元指數,11日盤中一度貶值0.44%至92.99,稍後勉力回升到93之上。DXY中權重最高的歐元跳漲,歐元兌美元升抵一週來最高的1.1836美元;美元兌日圓走貶,最低觸及108.74日圓兌1美元,是16周來最低價。

ADS證券研究員安希斯(Kostantinos Anthis)說:「7月通膨數據過於溫和,將讓美元的前景蒙受另一次重大打擊。」

美元指數的壓力除了來自Fed貨幣政策的不確定性,另一方面也因為投資人持續質疑川普當局推動重大政策的能力。川普就任總統至今超過六個月,不只稅改沒個影子,也沒有推進任何一個重要法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ell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