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責任投資論壇版主評析:明明國際小麥庫存創下歷史新高,俄羅斯小麥產量也大幅成長(俄羅斯才是全球第一大小麥出口國),近來小麥卻連漲5天,累積漲幅超過15%(光7/3一天就大漲9%多!),整個6月更大漲了22.54%,就因為【傳言】美國某些地區乾旱??

擺明就是人為炒作!!

國際糧價漲勢如虹!CBOT小麥期貨漲3.5%,大豆期貨漲2% 
北京新浪網 (2017-07-03 09:49)    來源:華爾街見聞 

  週一早盤(亞洲時段),芝加哥期貨交易所(CBOT)交投最活躍的小麥期貨上漲近3.5%,突破540美分/蒲式耳,這已是CBOT小麥期貨連續第四個交易日上漲。

  同時,CBOT大豆期貨早盤上漲近2%,連續六個交易日上漲。來自中國等國的需求強勁,令大豆庫存受限。美國農業部此前報告,截至6月1日美國大豆庫存為9.63億蒲式耳,低於行業預估均值。




  明尼阿波利斯穀物交易所(MGEX)硬紅春麥期貨上漲是推動國際小麥價格走高的重要因素。雖然當前小麥庫存仍然充足,但美國春小麥的種植正遭受嚴重旱情的影響,麵粉加工商需要的是硬紅春麥這類優質小麥,這導致MGEX硬紅春麥價格大漲。

  今年5月以來,美國北部大平原遭受了極端乾旱天氣,本地春小麥主產區的狀況可能是1988年以來最糟糕的。美國乾旱監測上週報顯示,頭號春小麥產區北達科他州約25%的地區極端乾旱,高於一週前的8%,南北達科他州幾乎90%的地區都處於乾旱狀態,幾十個城鎮旱情「嚴重」或「極端」。

  受旱情影響,美國農業部上週稱,上述兩個州超過一半的春小麥被評級為「一般」或「很差」。

  此外,全球兩個主要的小麥出口大國——美國、加拿大2017年小麥種植面積不及預期,也推動了國際小麥價格走高。

  上週五,美國農業部公佈的數據顯示,其中,美國2017年春小麥種植面積預計為1089.9萬英畝,也低於市場預估的1123.4萬英畝。美國2017年所有小麥種植面積預估為4565.7萬英畝,低於此前市場預估的4604.5萬英畝。

  加拿大統計局預計2017年加拿大所有小麥播種面積為2240萬英畝,低於上年的2320萬英畝,也低於分析師預測的2270萬英畝。春小麥播種面積預計為1580萬英畝,低於4月份預測的1670萬英畝。

  然而,目前國際小麥價格的飆漲看似很合理,但仔細一看這其實還是存在很多疑問的。華爾街見聞旗下見智研究所分析(詳見《糧食無小事 大米和小麥價格暴漲背後無人注意的「風險」》)指出:

  首先,美麥CBOT期貨交割的是冬麥,而目前受災的是春麥,兩者有很多區別。比如,春麥主要種植在產區北部,但這種乾旱的天氣條件對於種植於中南部的冬麥實際是有利的。並且,目前過剩小麥庫存彌補這些可能消失的產量綽綽有餘。

  當然,產量畢竟是少了,價格上總要有些反應。但「無奈」對應這種產量受損春麥的合約量太小——主力合約的開倉數量僅有3萬張合約,這還是這個品種「熱鬧」以後創下的歷史最高水平。


  圖:全球小麥庫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ell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