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責任投資論壇版主評析:版主常說的:欲跌其股,何患無詞?同樣的,想要讓股票漲,又何愁找不到理由?

科技股漲多了是不爭的事實,但會不會因此回檔修正甚至崩跌,又是另一回事,端看市場大戶要如何操弄!?

4個Q&A 這波科技股下跌有理嗎?
2017-06-16 07:24經濟日報 記者劉忠勇╱即時報導

科技股為主的那斯達克綜合指數又跌0.5%,最近五個交易日有四天下跌。這波頹勢從上週五開始,本週一再跌,週二止跌一天,週三又因聯準會(Fed)主席葉倫的鷹派論調開始下跌。這波科技股頹勢跌的有理嗎?

●這波科技股頹勢起於高盛報告,Fed再補一腳

高盛上週五報告說,高盛報告說,標普500指數今年漲勢太過依賴大型科技股FAANG,五檔股票即貢戲40%的漲勢。Fed堅持今年下半年仍會升息,不利股市。

●科技股漲的太猛,如今找到理由:

BB&T財富管理公司資深副總裁 Bucky Hellwig說:「科技業基本面大致仍很樂觀。目前出現一些調降的投資建議,是因為有的股票漲得太快,所以科技股出現不少拋售。」

●最近有什麼個股下修的建議?

以蘋果為例,瑞穗證券將蘋果由「買進」下修為「中性 」,認為蘋果今年表現已領先,「未來換機週期已完全反映在目前價位上」。巴克萊硬體分析師Mark Moskowitz則認為,蘋果股價接近高峰,對新一代iPhone也不能太過樂觀。他說:「蘋果按2018年本益比接近14.4,接近iPhone6週期的高峰(14.9)」

●高盛報告真的有理嗎?

避險基金Cliff Asness試圖推翻這個論調,「就算納入FAANG今年至5月的強勁表現,兩年下來的股價表現並不特別出色。原因很簡單,因為2016年對FAANG來說不特別 出色」。他說,若比較舊經濟類股,FAANG的表現和其他類股其實差不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ell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