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責任投資論壇版主評析:從內文附表看來,就算FED不刻意縮表,接下來債券陸續到期,也會讓FED自動縮表,而且明年一口氣就有超過4000億美元到期,再加上今年就有約1500一到期,這比FED釋出的縮表時程還快得多,FED也不需刻意再縮表了!!

換個角度來看,FED說初期美元回收公債與MBS各100億,相較於自動到期的金額,其實算時少的了,看來宣示意義大於實質意義。

市場押注 美最快9月縮表
2017-06-16 01:17經濟日報 編譯劉雲/綜合外電

路透調查顯示,多數華爾街大銀行預期,聯準會(Fed)最快將在9月啟動縮減資產負債表,讓量化寬鬆(QE)退場,而且,量化寬鬆退場的優先性將高於再次升息。

在路透訪調的21家初級交易商中,14家預期聯準會在9月19、20日的利率決策會議,宣佈啟動縮表,其他受訪者則維持啟動縮表預估時間點在12月。相較下,路透上次訪調的結果顯示,17家受訪初級交易商中,僅六家認為Fed會提前到9月縮表,其他受訪者預期12月宣佈。

證券商Amherst Pierpont首席經濟學家史丹利等少數市場人士,甚至認為聯準會可能提前在7月的決策會議後,就宣佈啟動縮表。

調查也顯示,雖然華爾街益發擔心通膨近期內將持續低於Fed的2%目標值,但仍普遍預期今年會再升息一次、明年共升息三次。這與Fed官員預估利率走勢的點狀圖趨勢相符。

.......

Fed持有債券的到期時間與金額 資料來源:彭博資訊、Fed
Fed持有債券的到期時間與金額 資料來源:彭博資訊、F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ell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