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責任投資論壇版主評析:如果這還不算泡沫,那就是自欺欺人了!!

這實在太離譜了,DAX 30的成本股都是像寶馬(BMW)、戴姆勒(Daimler)、巴斯夫(BASF)、拜能(Bayer)、西門子(Siemens)、德意志銀行(Deutsche Bank)、福斯汽車(Volkswagen)、愛迪達(Adidas)、安聯(Allianz)...等紮實的製造業或金融業,卻比不上美國的這幾家網路或科技公司!!

只能說德國人不愛炒股票...

目前DAX 30本益比22.5倍,NASDAQ 29.9倍。而Netflix本益比205.2倍、Amazon183.9倍...

泡沫化?美國五大科技股FAANG合併市值高於德國Dax
MoneyDJ新聞 2017-05-26 11:34:23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英國金融時報26日報導,暱稱「FAANGtastic five」的美國五大科技(Facebook、Apple、Amazon、Netflix、Google(Alphabet))今年迄今漲幅皆超過兩成、目前的合併市值高達2.4兆美元,比法國CAC 40指數或德國Dax指數都還要大,幾乎跟英國FTSE 100指數總市值相當。

標準普爾500指數今年迄今上漲將近8%、科技股漲幅更逼近20%,若排除科技股不計、標普五百今年迄今僅上漲1.4%。以盈餘預估值來計算,那斯達克網際網路指數目前本益比高達34倍、但涵蓋範圍更廣的標普五百資訊科技指數本益比則是僅有18倍。

CNBC 25日報導,Bespoke投資集團指出,本月迄今(截至24日為止)的18個交易日當中、那斯達克指數有15天是以上漲坐收,如果趨勢不變、將創下1996年9月以來最高收漲比例。

美銀美林首席投資策略師Michael Hartnett日前發表報告指出,蘋果與Alphabet(谷歌母公司)的合併市值(1.45兆美元)比歐元區、日本金融股的合併市值(1.31兆美元)還要高。Hartnett預估,如果標準普爾500指數升至2,630點(註:5月25日收盤位置為2,415.07點),全球股市市值佔全球GDP比重將超越1999年與2007年所創下的歷史最高紀錄。

zerohedge.com報導,Hartnett指出,在低成長、低通膨以及低殖利率的推波助瀾下,美國成長型股票(MSCI US Growth Index)相對於全球價值型股票(MSCI World Value Index)已超越2000年的科技泡沫水準。

MarketWatch日前報導,根據美銀美林公佈的基金經理人調查數據,「做多那斯達克指數」擠下「美元多頭部位」首度成為最為擁擠的交易(Most Crowded Trade)。

Tech Crunch 2月27日報導,軟銀(Softbank)社長孫正義在世界移動通信大會(MWC)上發表演說時表示,30年內(最遲在2047年)電腦智慧將超越人類。孫正義說他對於「奇點(Singularity)」的概念深信不疑、相信30年內就會應驗,屆時擁有超級智慧的機器人無論是在數量或智慧都將超越人類。

NVIDIA Corporation執行長黃仁勳5月24日透過官網部落格發表專文指出,人工智慧(AI)是人類史上最大的科技勢力、AI正在吞噬軟體(AI is eating software)。日經亞洲評論報導,軟銀已斥資40億美元取得NVIDIA接近5%的股權。

Alphabet Class A股票25日上漲1.46%、收991.86美元,連續第3個交易日創歷史收盤新高;盤中最高昇至995.78美元。

亞馬遜(Amazon)25日上漲1.33%、收993.38美元,創歷史收盤新高;盤中最高昇至999.0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ell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