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責任投資論壇版主評析:短線最後一波就看iPhone 8到底行不行了。

目前臉書、蘋果、亞馬遜、微軟、谷歌本益比別為37.3、17.4、183.9、31、32.1倍,只有蘋果較低外(17倍多也不算低了,而且iPhone 8成敗還是未知數,卻已被炒翻天),其他都已高過市場許多,尤其亞馬遜更已高到外太空,還有多少上漲空間,大家心知肚明!!

『動能一直跑在前面拉動漲勢,現在基本面成長也許需要一些時間跟上腳步』,說的是沒錯,但每次本夢比的形成不都是這麼說的!!??

說今天的市況比一九九○年代末的科技股泡沫健康是事實,但50步與100步有差別嗎?

漲到盡頭?科技股 長期仍看漲
2017-06-11 02:59聯合報 編譯湯淑君/綜合外電

巴隆週刊(Barron's)報導,美國網路/科技股四大巨頭臉書(Facebook)、亞馬遜(Amazon)、網飛(Netflix)和Alphabet (即Google母公司)合稱「FANG」,今年來股價漲勢可謂如虎牙般銳利,但華爾街分析師九日的研究報告卻讓這股銳氣大挫,拖累科技股大跌。

高盛公司分析師發表一篇標題為「FANG估價有誤?」的報告,瑞銀也發佈報告,斗大的標題直問:「科技股即將被拔牙(de-FANGed)嗎?」造成投資人立刻做出「先殺出持股再說」的反應。然而,高盛和瑞銀的報告標題雖然聳動,但兩分報告並未特別唱衰科技股,甚至認為科技股長期而言還會再漲。

巴隆指出,兩分報告點出科技股上漲卻罕見波動的問題,並提醒投資人注意,儘管FAAMG(臉書、蘋果、亞馬遜、微軟、谷歌)長期而言表現仍可能是全市場中的佼佼者,但後市繼續上攻的路途卻未必平順。

兩家投銀認為投資人踴躍買進FAAMG,是因為視之為「成長股」,預期會隨股價扶搖直上而獲利,而不是因為尋求穩定的收益,例如股利。傳統上,成長股的股性較活潑,因為涉及新的、風險較高的業務,而且獲利表現可能時好時壞。

高盛的報告另外提到一個問題,就是投資人可能把股票的「動能」和「成長」混為一談。「動能」指的是股票將延續最近上漲或下跌的趨勢。成長股近來主要是被投資人順勢追漲,但情況未必總是如此。就FAAMG而言,動能一直跑在前面拉動漲勢,現在基本面成長也許需要一些時間跟上腳步。

兩分報告也拿當前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ell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