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責任投資論壇版主評析:參考看看。

這麼低的貿易增長率,台灣之類的貿易導向國家,日子會很不好過...

全球貿易2017年有望擴張2.4% 但經濟和政策存在高度不確定性--WTO
路透社2017年 4月 12日 星期三 18:31 BJT

路透日內瓦4月12日 - 世界貿易組織(WTO)週三稱,全球貿易今年有望擴張2.4%,但經濟和政策走向存在「高度不確定性」,特別是在美國。

WTO稱,今年貿易增幅預估區間從9月預估的1.8-3.1%調整為1.8-3.6%,並稱政府政策不明確有「遏制」貿易活動的風險。

「我們應當將貿易視為經濟難題解決方案的一部分,而不是問題的一部分,」WTO總幹事阿澤維多(Roberto Azevedo)表示。

「整體上謹慎樂觀,但貿易增長仍然脆弱,有很大的下檔風險。很大一部分不確定性來自政治方面,」他在記者會上表示。

......

因為對經濟復甦的預測過於樂觀,過去五年來WTO屢次修正初估值。

2016年,全球貿易以「通常的低速」增長1.3%,這是金融危機以來的最低增速,甚至未能達到去年9月修正後的估值1.7%。

「全年的疲弱表現主要是由於新興市場明顯放緩,去年新興市場的進口基本陷於停滯,進口量幾乎沒有增長,」阿澤維多說道。

WTO的最新分析預計,2018年全球貿易增速將介於2.1%-4%之間。

「通脹上升導致利率提高和財政政策收緊,為抑制貿易而實行的措施都會在未來兩年阻礙貿易以更快的速度增長,」WTO警告稱。

「如果政策制定者企圖利用對進口嚴格設限來解決國內失業問題,貿易非但無助於提振經濟成長,甚至可能對經濟復甦構成拖累,」阿澤維多在一份聲明中稱。

在被記者問及特朗普領導下的美國政策時,阿澤維多稱,他期待新的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USTR)最終敲定。

「我們在等新的貿易團隊切實就位,期待新的USTR最終確定,這樣我們就能進行更有意義的對話。我們仍在等待觀察美國的貿易政策本身如何運作。」

阿澤維多對即將進行的法國大選不予置評,但表示「不確定性對投資帶來凍結效應,因此令經濟成長及產出停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ell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