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責任投資論壇版主評析:五月還沒到,MSCI就已經提早將此議題打槍,基金公司只好趕快出來消毒,呵呵...

版主也相信A股納入MSCI是遲早的事,但問題是天曉得要到哪年哪月?

富蘭克林鄧普頓長期看好中國A股 稱MSCI指數納入A股是大勢所趨
路透社2017年 3月 28日 星期二 15:34 BJT

路透上海3月28日 - 全球知名投資管理機構--富蘭克林鄧普頓(BEN.N)新興市場團隊主管週二表示,該公司長期看好A股市場,而且A股被納入MSCI指數已是大勢所趨。

富蘭克林鄧普頓去年已在上海成立外商獨資子公司(WFOE),並獲得諮詢牌照。據富蘭克林鄧普頓投資(亞洲)公司總裁張偉透露,目前該子公司正在申請投資管理牌照。一旦申請成功,富蘭克林鄧普頓將在中國設計和推出新的投資產品。

富蘭克林鄧普頓新興市場團隊董事總經理兼首席投資官史蒂芬.多佛表示,「明晟MSCI有徵求我們意見,因為我們是一個比較大的投資者,...我們認為A股被納入MSCI指數是不可避免的。」

他說,目前中國經濟和中國市場在全球性的投資指數中比例較低,海外投資者在投資組合中對於中國股票配置不足。未來只要將中國投票在全球投資組合的佔比提高到一個市場應有的水平,就會有大量海外資金湧入A股市場。

他還表示,隨著滬港通和深港通的開通,海外投資者投資A股的便利度已超過QFII機制(合格境外機構投資者),而且A股大面積停牌現象已有較大改善,現在富蘭克林鄧普頓進行A股投資已較以往便利很多。

對於MSCI是否納入A股的決定對公司投資策略的影響,他解釋稱,富蘭克林鄧普頓採取主動投資策略,根據股票基本面、以自下而上的方式選股;而MSCI的決定更多影響到被動投資策略。不過公司客戶很多會把相關的指數基金表現作為鄧普頓基金的業績評估標準,因此公司亦會關注MSCI決定所帶來的各方面影響。

全球指數提供商--MSCI明晟(MSCI.N)近期正在就將中國股市納入其指數向市場參與者徵求意見。不過,此次MSCI的新方案改動較大,超出市場預期。新方案將滬港通和深港通作為框架基礎,而非之前的QFII和RQFII機制。指數納入A股的數量由原先計畫的448只減至169只,A股佔MSCI中國指數和MSCI全球新興市場指數的權重分別下降至1.7%和0.5%。

多佛還指出,他們對於A股市場長期看好,因為中國仍有很多成長機會,而且中國政府正著手解決許多關鍵的結構性問題,中國經濟也正向消費驅動轉型。他們更看好許多中小型A股公司的成長機會。

他介紹說,目前鄧普頓全球基金主要投向三個中國主題,其一是互聯網和電子商務,其二是奢侈品消費,第三是保險;而公司在中國管理的A股基金除了上述三個主題,還會關注大眾消費股及原材料股估值修復的機會。

「在矽谷可能有一種看法,覺得中國技術好像都是照抄發達國家先進技術,我覺得這種觀點是非常不對的。」他說,比較中美兩國的技術,在某些方面中國技術更加先進,因此有些國際投資者正錯失這類股票的投資機會,而在鄧普頓的投資組合中,他們將對這類股票進行超配。

他並稱,「我們現在對於中國崛起的新經濟是感到非常的興奮和看好的,譬如像騰訊(0700.HK)這樣的公司,我們認為是有很多的機會,而且他可以代表中國另外一種新面貌。」

富蘭克林鄧普頓的投資團隊提供包括股票、固定收益、另類投資等各資產類別的投資管理,擁有超過65年的投資經驗。截止2月底,其管理逾7,382億美元的資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ell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