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責任投資論壇版主評析:澳洲還真的是關關難過關關過。

澳洲第四季GDP勝預期,澳幣盤中由貶轉升
MoneyDJ新聞 2017-03-01 10:55:37 記者 陳睿哲 報導

澳洲2016年第四季GDP季增1.1%,不僅優於預期(0.8%),且成功化解經濟衰退警報。

澳洲第三季GDG雖然季減0.5%,但按照定義,GDP連續兩季負增長才算衰退。截至去年第四季,澳洲已連續25年沒有經濟衰退記錄

與2015年同期相比,GDP成長2.4%,亦高於經濟學家預估的1.9%,且對照第三季年增1.8%,也有顯著進步,這主要受惠原物料價格好轉。

詳細數據顯示,第四季出口成長2.2%、貢獻GDP成長率0.5個百分點。除此之外,公共投資飆升7.7%、貢獻GDP成長0.3個百分點。

澳洲央行(RBA)今年GDP成長目標為3%,如果動能趨勢維持不變,應該很有機會達陣。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顯示,截至10時35分(GMT+8)止,澳幣兌美元升值0.3%、暫報0.7682。

澳洲經濟與中國製造業景氣密切相關,中國週二發佈官方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報51.6,高於分析師預估的51.3。按照定義,PMI高於50象徵景氣擴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ell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