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責任投資論壇版主評析:開年以來,道瓊已不太會動,那斯達克可說是一枝獨秀,今年迄今已上漲3.55%。S&P 500則上漲了1.6%,道瓊只小漲0.62%。

美股納斯達克指數再創新高銀行股發布強勁業績為上漲提供理據
路透社2017年1月14日星期六09:36 BJT

路透1月13日- 美國股市納斯達克指數週五升至紀錄高位,受Facebook跳升提振;標普500指數也上漲,因美大型銀行發布強勁業績,開啟了第四季財報期。

在特朗普在美國大選中意外獲勝後,美國股市急升,因市場樂觀預計,他將減少企業稅,增加基建支出,並放鬆銀行監管。

隨著股票市盈率遠高於歷史平均水平,許多投資者相信,股市的進一步上漲將取決於標普500指數成份股是否能在未來幾週發布強勁的業績報告。

大型銀行股週五沒有令市場失望,美國銀行( BAC.N )、摩根大通( JPM.N )和富國銀行( WFC.N )均發布好於分析師預估的業績獲利。他們還對2017年的業績表示樂觀,這是他們在特朗普勝選以來對業績的首次公開表態。

上述三家大銀行股價一度急升逾2%,稍晚回吐大部分漲幅,富國銀行收高1.36%,摩根大通收高0.53%。

標普金融類股指數自大選以來累積漲幅約17%,遠超過標普500指數6%的升幅。

..........。

道瓊工業指數小幅下跌,因沃爾瑪( WMT.N )和其它消費者類股下跌,此前發布的一份報告顯示,美國12月零售銷售和核心零售銷售增幅小於預期。

市場交投清淡,金融市場下週一因馬丁路德金紀念日閉市。

納斯達克指數.IXIC收升26.629點,或0.48%,收於紀錄高位的5,574.116點,今年迄今上漲3.55%。

道瓊工業指數.DJI收跌5.27點,或0.03%,至19,885.73點;標準普爾500指數.SPX收高4.20點,或0.18%,至2,274.64點。

本週,納斯達克指數下跌0.4%,標普500指數下跌0.1%,納斯達克指數上漲1%。

Facebook( FB.O )跳漲1.36%,此前Raymond James上調對Facebook的評級,對標普500指數和納斯達克指數帶來最大的提振。

根據湯森路透I/B/E/S,分析師預期,標普500指數成份股第四季總盈利將增長6.2%。

根據湯森路透Datastream,標普500指數成份股未來盈利預期的市盈率為17倍,10年均值為14倍。

“股市上漲很多,所以有回調的空間,但總體來說,2017年前景相對良好,”BMO Global Asset Management資深投資策略師Jon Adams說。

紐約證交所跌漲股家數比例為1.69:1;納斯達克市場為2.34:1。

標普500指數成份股有31只觸及52週新高,三隻成份股觸及新低;有126只納斯達克指數成份股觸及52週新高,14只觸及新低。

美國各證交所共計約58億股成交,低於過去20日的平均日成交量為64億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ell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