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面介紹幾個適合美股新手使用的網站:
1、美股網絡券商:
Firstrade.com(第一理財):總部位於紐約的美國本土券商,老闆是華人,所以中文服務做得不錯,適合英文不太好的國內美股投資者。

 

triple 100 cn 728x90

InteractiveBrokers.com:美國盈透證券,適合投資經驗比較豐富的美股投資者,相對來說不太適合新手,具體可從參考這篇:在國內炒美股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券商?
2、免費美股實時行情及股票篩選器:
NASDAQ Real Time Quotes:納斯達克官方網站提供的實時報價頁面,能同時查詢最多25只美股的實時股價,其優點是無延時(很多財經網站上的美股行情普遍都有15~20分鐘的延時)。
freestockcharts.comgoogle finance又上不去了?覺得雅虎財經不好用?那就試試這個網站吧,該網站能免費看美股實時行情,優點是可看K線圖以及在圖形中可加入各種技術分析指標,並且比較實時等;缺點是界面為英文,頁面加載較慢等。freestockchart基本上就是國外口碑最好的行情平台ThinkorSwim(需要付費才能使用,美股券商TD Ameritrade的客戶可免費使用ThinkorSwim,但TD Ameritrade已經不支持美國本土以外人士註冊開戶)的簡化版。
finviz.com:Finviz和FreeStockCharts是國內投資者經常關注美盤的兩個網站,以前我一直主要參考雅虎財經英文版:finance.yahoo.com覺得雅虎的數據是最全面的,現在發現這個finviz.com似乎更強大,應該可算作數據信息最全的美股網站了;另外該網站還提供選股頁面:finviz.com/screener.ashx,交易的第一不就是要找到自己想要的股票,除了一些人人都知道的大股票像是AAPL, AMZN, CMG, COST, KO….等等,要如何有效率的找到符合自己條件的股票呢?在這個網站中,你可以設定你要的條件,像是價位,市值,交易量, P/E,甚至是財報日,他都會自動幫你列出來,你還可以下載成csv檔,相當好用,大家不防去試試吧!
StockFetcher.com:是很不錯的技術分析選股器。
stockcharts.com:該網站是一個專門為用戶提供金融圖標製作工具的網站。有沒有人覺得製作一張金融圖標是一件輕而易舉的事情?該網站提供製圖工具,教育信息,專家建議和支持,幫助您在市場競爭中如魚得水,財源滾滾。這個網站好就好在有一個數據處理功能,比如可以做出諸如上證指數除以美元指數這樣的圖。技術圖表功能強大,操作界面直觀,有免費服務和會員收費服務;該站每天根據多種技術指標自動搜索美國和加拿大的股票和公共基金。
tradingview.com:這個網站的圖表做的還是不錯的,各種分析工具很全,支持鼠標直接拖拽和縮放,速度也很好。種類多,包括股票,各種股指,期貨,以及外匯。平時可以用來當做stockcharts.com的補充。
 
BigCharts(有一些獨特的技術圖形指標和MarketWatch提供的企業研究報告,免費服務;行業分類列表,不同時間段的行業和類股強弱排序)
cn.advfn.com:來自英國的網站,有中文版,能查上市公司財務數據;公司財務數據之齊全、整理和查詢方便,無出其右者。有些內容需要註冊和繳納費用才能瀏覽。
Yahoo Stock Screener :非常強大的選股工具,有java版和普通html版,可以根據很多設定的條件來篩選股票。
Google Stock screener:html界面,功能強大,可選參數很多。
marketwatch.com提供的選股器:MarketWatch是Dow Jones & Co公司旗下的網站,主要追溯市場動態,為投資者和每個月1600萬的訪問者提供與市場和財經相關的最新報導。
根據與納斯達克達成的協議,新浪將向廣大用戶免費提供所有在美國上市證券的實時報價和交易數據,新浪用戶將前所未有地獲得權威的美股完備行情。PC版:http://t.cn/zO32x74  手機版:http://t.cn/zHLjPWm,具體介紹可以參考這篇文章:新浪正式推出毫秒級極速版美股實時行情
3、美股投資社交網站:
stocktwits.com:從其域名就可以看出,該網站是一個專門討論股票的twitter,有蠻多炒美股的老外在上面分享實時買入或做空記錄。
xueqiu.com:雪球網,算是國內做得比較好的投資社區了,以前主要討論美股,現在A股和港股也都有討論。為什麼很多國內做美股的喜歡逛雪球網:【這裡的同學們都是玩美股的中國同胞,來這裡發發帖子,看看帖子,用的是自己的母語,感覺比較親切;同時,平時在身邊的同事朋友,要說起A股,滿地都是,但是玩美股的,還真沒幾個,有點孤獨感,在這裡可以找到一種“同道中人”的群體感。
wikinvest.com:該網站是一家新興的投資網站,它試圖以其更多的交互信息和更豐富的數據來挑戰像雅虎財經這樣已經建製完備的網站,被稱為證券版的mint.com(美國在線記賬網站,是一家免費的個人財務管理網站),亮點依然是管理你的所有真實的證券賬戶,各個賬戶的收益,個股的走勢一目了然。當你持有的個股發生重大新聞或價格波動時網站可以通過頁面、iphone、ipad隨時通知你。
4、美股模擬:
很多網友都在找美股模擬交易平台,想在真正投資美股前體驗一番,下面我們就整理了一些提供美股模擬交易的網站:
SureTrader:是少數支持信用卡入金的美股券商(因為其總部位於避稅天堂巴哈馬,所以很多監管措施不像美國本土那樣嚴格,這個特點可以說是有利也有弊),同時也提供模擬炒美股功能,只需在其首頁提交email即可獲得模擬賬戶(有網友反映提交email時容易報錯,需要多試幾次才會成功)。

需要多試幾次才會成功

 
Lightspeed:美國相當知名的一家券商(交易成本低,僅次於IB盈透證券;交易平台也比較成熟),很多美股日內交易者(Day Trader)使用該券商的交易平台。Lightspeed有提供模擬賬戶供客戶試用,在其官網上提交申請即可獲得試用賬號。Lightspeed的缺點是不提供中文服務,所以如果是開實盤賬戶,建議還是找有中文服務的美國券商比較好。
IB盈透證券:TWS模擬演示平台除了市場數據是用於前一周代碼的模擬數據及不會執行和結算定單外,從形式到功能都反映了實際運行的版本情況。
thinkorswim:雖然TD Ameritrade這家券商不支持非美國人開戶,但這並不妨礙我們試用其旗下的thinkorswim平台,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試用下傳說中最好用的美股交易平台thinkorswim。
optionsxpress提供的模擬交易:optionsxpress這家券商目前也無法接受中國人開戶,但其提供的模擬交易國人還是能用的。
investopedia.com/simulator/:國外非常流行的一個模擬炒股網站,優點是可以同時做美股期權,同時模擬出色的交易員可以有機會被邀請參加私人games;註冊需要美國人信息。初次投資金額為一百萬,但是這遊戲有個不好的規則就是不能將總投資額的25%投資在同一個股票上,因此害我不能集中投資咯。
wallstreetsurvivor.com:國外做得比較好的模擬炒股網站,需翻牆才能使用。
sterlingtrader.com:日內交易員(day trader)使用的交易平台,不適合普通美股投資者,可申請免費模擬操作,去裡邊下載個sterling,再註冊個賬號就行了。
5、手機APP
現在很多人習慣在手機上看股票了,下面是幾款能在手機上應用的美股行情軟件:
Firstrade(第一證券)iPhone交易App:已經在Firstrade(第一理財)開戶的朋友可下載其App,然後就能實現在iPhone上直接查看行情和下單交易了。
Stocks – Realtime Stock Quotes(安卓版):在北美的華人可能同時有美國,加拿大或中國的股票,手機上裝個股軟是為了及時看行情以及看到自己的收益。我試用多個免費軟件,發現最好名叫“Stocks – Realtime Stock Quotes”。這個軟件支持查看全球股市,同時你可以錄入你的交易記錄,它可以為你自動計算收益(包括自動除權除息等) 。這個軟件最大的妙處的是後台和Google Finance同步,通過個人Google賬戶可以網上管理,強烈推薦。
騰訊自選股(安卓、iOS版均有):騰訊自選股提供美股全市場報價,並在開盤期間提供BATS實時行情報價信息。
新浪財經客戶端(安卓、iOS版均有):提供滬深、美股、港股、全球股指、環球商品、外匯等眾多市場實時行情,輕鬆實現手機看行情。
6、美股新聞:
華爾街見聞:提供及時的中文財經新聞。
 

Firstrade擁有超過一萬一千種共同基金、股票、期權

triple 100 cn 728x90

(詳閱Firstrade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ell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