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时一只股票似乎正在形成杯状平台,但范式可能不稳定。在将该股票从观望列表除名之前,最好保留一段时间。股票可能会形成双底平台。

比如带柄茶杯平台(请见6月9日专栏),双底平台是投资者更可能寻找到的常见赢家股范式之一。

这是一种可能带来巨大收益的过山车范式。过去的赢家股,如$思科(CSCO)$ 、$eBay(EBAY)$ 和数据存储之王EMC Corp.(EMC),都曾一次或数次突破双底平台,并取得大幅回报。

双底平台需至少7周才能形成。记得从第一个下跌周开始计算。一些双底平台可能长达1年,但比较少见。

在市场上行趋势下,典型的双底平台调整幅度不会超过35%,与带柄茶杯平台类似。但在熊市中,双底平台调整可达50%。

CAN SLIM投资体系下每一种价格范式都有特定的形状。毫无疑问,双底平台形如字母“W”,有2个低点。

第二个低点应低于第一个,可将信心不足的持股者震仓出局。

双底平台的中间高点应低于左侧高点。若中间高点过高,则无法形成双底平台。

在双底平台下,无需等待股价越过左侧高点再买入。买入点位于中间高点以上10美分。有时双底平台会形成柄部,此时买入点更低。


2012年至2013年初,在房地产市场反弹之际,$MDC Holdings(MDC)$ 涨势喜人。该建筑公司从2007至2011年亏损期间成功逆袭,预计在2012年产生盈利。

2012年上半年,股票形成了8周双底平台,买入点为30.05美元。MDC平台的中部高点低于左侧高点(1),第二底也低于第一底。



在6月29日结束当周,该股放量突破平台。在6月26日突破当日,成交量一般,但第二天交易量上升。到9月份,股票上涨了40%,然后形成了新平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ell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