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23 11:05  |   作者:bolvar  

趁著AMD股價創新高,AMD CEO、CFO等7位高管本月初出售了大約200萬股AMD股票套現,不過他們的交易價格大都在7美元內,並沒有選擇在15日股價最高點套現。

AMD 、NVIDIA 公司今年堪稱美國版妖股 ,股價一路上漲,AMD年初股價只有1.8美元,現在已經達到了8.7美元,本月中旬宣佈與谷歌達成伺服器合作協定之後一度漲至9.2美元。趁著AMD股價創新高,AMD CEO、CFO等7位高管本月初出售了大約200萬股AMD股票套現,不過他們的交易價格大都在7美元內,並沒有選擇在15日股價最高點套現。

 

一般來說,公司高管套現往往會選擇發佈重大利好消息導致股價飆升之後,對AMD來說這個時刻就是本月15日與谷歌宣佈達成FirePro S9300 X2加速卡進軍後者的雲伺服器市場,當時AMD股價一度達到了9.22美元,大漲30%。

不過AMD高管股票套現的時間大多都在本月初,來自福布斯的報導稱,AMD CEO蘇姿豐本月2日收到了多年期績效獎勵的第一部分——150萬股AMD股票,2天后她選擇售出66.5414萬股套現。CFO Kumar獲得了51.5萬股獎勵,他隨後出售了31.2萬股套現。

包括CEO、CFO在內的7位高管本月初大約出售了200萬股AMD股票,大部分股價都在7美元左右,全都發生在與穀歌的交易公告之前,唯一例外的是負責計算及圖形業務的高管Jim Anderson,他是在11月15日之後才套現的,但他也不是故意等到高價位套現,是因為他的股票禁售期解禁就是11月15日。

目前這些高管剩餘的股票大約還有160萬股,在與穀歌交易宣佈之後,AMD股價比他們套現時的價格更高,紙面上他們的收益更多。

高管在禁售期解禁後拋售股票套現並不意外,至於為什麼AMD 7位高管在禁售期解禁之後(或者稍晚一兩天)就立即拋售股票,而不是等到重大利好公佈之後才拋售?福布斯原文並沒有解釋,不知道是受限於內幕消息限制還是AMD高管真等不及,不過原文表示就算他們等到高價位拋售,也不一定能獲益更多,因為這些股票都是要納稅的,套現越多,繳稅也越多。

考慮到AMD公司這麼多年的遭遇,在該公司當高管其實也不是容易的事,之前我們也分析過AMD、NVIDIA及Intel公司CEO每年能拿到多少錢的問題,固定的年薪只是一小部分,要想賺更多還得看績效部分,這就要看公司表現了。對AMD CEO蘇姿豐來說,截至2018年的每年8月份,她最多可獲得基於AMD股價三年表現獎勵的250%股票獎勵。

雖然原文只是報導了AMD高管套現的情況,不過小編寫了本文之後恐怕又有人覺得我是別有用心在針對AMD了,所以額外查了下,NVIDIA公司CEO黃仁勳這兩個月來也一直有套現,從10月份到11月份共有四筆股票出售記錄,每次都是41666股,其中兩次是18.1美元的固定價格,每次套現75.4萬美元,另外兩次是市場交易價,交易價是66.42美元、68.52美元,分別套現276、285萬美元,看樣子是屬於固定減持套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ell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