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責任投資論壇版主評析:日本最好保佑美國不會倒債...😈

日本超越中國 躍居美國最大債主
2016-12-16 11:28聯合報 記者林庭瑤╱即時報導

美國財政部最新數據顯示,中國大陸10月大幅減持美國公債413億美元,連續5個月減持,持有美債總額創6年多來新低,並把美國最大債主地位讓給日本。

中新社報導,美國財政部美東時間15日公布的數據顯示,中國大陸10月持有美債總額為1.1157兆美元,創2010年7月以來新低。

大陸今年持有美債總額最多是2月份,規模達1.2523兆美元。大陸自6月起已連5個月減持美債,減持規模分別為6月32億美元、7月220億美元、8月337億美元、9月281億美元、10月413億美元。

日本10月減持美債45億美元,持有美債總額為1.1319兆美元,超越中國大陸成為美國最大債權國。這也是日本今年首次成為美國最大債主。

中國大陸持有美債規模曾在2015年2月被日本超越,2008年金融海嘯爆發以來首度讓出美國最大債主地位。但大陸在當年3月大舉增持美債300多億美元,重登美國最大債主寶座。

彭博報導,中共官方為支撐人民幣匯價,除了減持美債,傲視全球的外匯存底也已連5個月減少,創2011年3月以來新低。

對投資美債,大陸官方一貫表示,美債市場對大陸來說很重要,無論增持還是減持都是正常投資操作,大陸會根據市場上的各種變動進行動態優化和調整操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ell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