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chinasuntv.com/pro/ct3042.html

【我真的很羨慕美國有川普這種總統可以選】
*說實在的,除了種族歧視和物化女性外,川普是個精明且很懂資本主義的領導者。他沒有專業政客不食人間煙火的腦殘,也不會唯唯諾諾地討好各方勢力。
*相對於馬英九對經濟的外行,和小英的意識型態包袱,我真的很羨慕美國那些被政客欺壓己久的老百姓。馬英九沒做過生意,連股票都沒買過,就斷定領有股利的人一定是賺大錢的資本家,買的起房子的人都是有錢人,然後自以為是地漲稅加稅打房;小英會當選,說實在的不是她太優秀,只是國民黨太爛,現在當了總統也跟著加稅,甚至連老百姓的自住宅也要漲稅。
這二個何不食肉糜的公主和王子,施政大略都是關在冷氣房和蛋頭學者自己編劇編出來的。馬說穿了,真的只是個頭腦簡單,愛透英文和胴體的自戀狂,自我感覺良好到讓人驚訝,只在意自己的歷史定位,強調清廉卻又說不清一堆髒案真相;小英則是訓練有素的政客,只想面面俱到,沒有川普的魄力,民調直直落還在想如何逼死有產階級。
這二人不僅不懂什麼是資本主義,還倒行逆施,在物價漲低薪的不景氣谷底還要加稅,台灣已經被全世界邊緣化,他們還想把外資嚇跑把富人逼走,而且為了政治上的意識型態,想賺對岸的錢,又嫌人家心圖統戰,嫌人家的錢臭。
總之,他們真的不懂,人民只想有飯吃,有收入,有工作,對經濟前景有信心,就像川普的保護主義和反全球化,儘管會影響貿易自由度,但至少他心裡知道老百姓失業低薪日子難過,不要再花錢當國際凱子,他也知道企業不好經營,懂得減稅刺激投資,讓市場活絡。
他很聰明,知道市場如果氣血虛滯,死的不僅是窮人,富人也會元氣大傷,稅收就更少,國家反而更窮。
然而,我們的這些高學歷生活優渥很會說英文的好命總統們,不但不懂得替市場補氣補血,還要加稅打房,再補市場幾刀,甚至用機關槍掃射,就怕大家吃太飽。
就這樣,他們二人聯手把經濟打到變植物人,年關將近,政府不僅不會學韓國拼了命扶植業,也不敢像川普那樣強勢地替企業減稅,相反的,除了逼仲介滿街倒閉,證券營業員轉行去賣地瓜開計程車,飯店旅遊業和營建業都只能張口喝西北風。
我真的沒看過這麼腦殘的執政者,你們的德政讓這麼多人失業,年關近了,你們這不是逼男的去搶銀行,女的下海賣淫過年嗎?
更慘的是,年關硬過了,以後呢?這麼多失業的老百姓,他們也是你們的人民,政付不但沒有協助扶植,還要加地價稅房屋稅一堆稅,難道這些擁有自用宅的老百姓,也要把房子賤賣都去睡地下道?
台灣這幾年經濟一團亂,大家實在窮怕了?
不管誰當總統,他們關心的不是歷史定位就是政治意識型態,從來沒有一個執政者,真的把經濟和人民生活放在第一位。
因為,他們不懂資本主義,也沒做過生意,而且都是經濟大外行,房市過熱政府調控無可厚非,怎會連幾十年的自用老宅也要課重稅,想也知道執政者聽的都是那些也沒做過生意,不懂經濟真實面的蛋頭學者,如果只是為了追求租稅正義,搞垮民生經濟和各產業市場,窮人愈來愈多,官方再這麼苦逼下去,誠如吳思所說的[血酬定律]一旦啟動,這些窮人變暴民,這些執政者和學者該如何收拾這亂局?
老實說,我真的很希望台灣也有這種具有經濟概念,有企業經營歷練的總統可以選,無奈的是,我們選來選去,就只能選這些爛咖政客。
這次川普大勝,代表的不是貿易保護主義的反撲,而是中產階級和勞工已經厭煩了政治意識型態的鬥爭,和政客的虛偽嘴臉,以及不食人間煙火的腦殘。
我不知道台灣人民還要苦多久?當大家沒有飯吃沒有錢付房貸,滿街都是暴民,這時再談什麼統獨有什麼意義?
如果可以,我希望下次的總統候選人中,能有張忠謀或郭台銘這些比川普更優秀的名單出現。
至少,他們不用看黨內大老的臉色,也不用刻意去討好中國,可以全心運用專業和經濟戰略,來和全世界做生意。
否則,台灣經濟再如此被執政者凌遲下去,有錢人跑光,企業倒閉,窮人變暴民,台灣真的會變鬼島。

111213434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ell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