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編天天想衝出亞洲,去遠一點的地方旅行。但一想到要坐 長途機 :十小時雙腳無法伸直、無所事事又睡不了……小編想到這就已經怕怕了。我知,你一定會叫我買商務客位~問題是哪有錢啊? T.T 究竟有何 長途機 攻略 可以無痛苦地坐長途機呢?如果你跟小編有一樣的煩惱就快點看下去吧!
 

上機前:

01 | 預先選好飛機座位

坐 長途機 預先選好位是常識吧~這個位置將會陪你十多個小時!而每個人對座位的喜好不一樣,而且各有優缺點:

窗口位(Window Seat):比較安靜,而且無聊時可以看風景,不過出入比較麻煩;

走廊位(Aisle Seat):方便去廁所可以自出自入,但容易被人騷擾;

機翼旁邊嘅座位:因為接近飛機重心,沒那麼容易受亂流影響,可以睡得安穩一點;

逃生口位(Exit Row Seat):適合比較高的人,雙腳可以有較大的伸展空間;

前排位:後排位通常會留給旅行團,想避開他們就要選前排位置,而且可以早點下機

大家可以根據自己喜好,選個適合自己的位置~~不過要如何才知道我坐在飛機上哪個位?你可以上網站 SeatGuRu 搜尋到航班的座位圖,這樣就可以輕鬆選一個自己喜歡的位置~

image

圖片來源

 

02 | 不要臨急抱彿腳

如果你習慣了做deadline fighter,不到最後一刻都不執行李,不出發去機場的話,坐 長途機 之前就要改一下這個習慣喇~因為如果你帶著緊張的心情出發去機場的話,上機後你會變得好敏感,要較長的時間才可放鬆下來,所以出發前早點做足準備,檢查是 否已經帶齊行李,之後輕輕鬆鬆出發吧~

image

圖片來源

 

03 | 穿著舒適衣物

坐 長途機 盡量穿著舒適、鬆身的衣物。上衣方面,棉質T shirt是個不錯的選擇,最好帶一件外套,在機上覺得冷也不怕沒有毛毯!

至於下身方面,女生可以考慮穿長裙,男生則可以著棉質運動短褲。而緊身褲、牛仔褲就盡量避免喇~鞋方面易除易著的波鞋就最好了。千萬不要穿拖鞋或露趾的涼鞋,因為一旦發生事故要逃生時,穿露趾鞋的話會影響逃生時安全及速度!

image

圖片來源

 

飛機上:

04 |帶備長途機三寶

什麼是 長途機 三寶?答案就是耳塞、眼罩和頸枕!有了這三寶,就可以安心入眠了!記得要將三寶放在隨身行李啊~~

image

圖片來源

 

05 | 注意飲食

坐 長途機 飲食都相當重要,絕對不可以忽視!在機上面盡量不要喝太多酒。而且盡量食清淡食物,減少吸收過量糖份,以免做成消化不良。有研究曾經指出碳水化合物類食物,如義大利麵和全麥麵包等,可以幫助旅客更容易適應時差。你亦可以帶點小食,那就不怕肚餓了~下次坐長途機你懂得選了吧~

image

圖片來源

 

06 | 必備保濕用品

別以為保濕是女士專利,在高空上乾燥的空氣可是不論男女都會侵襲你。不要因為愛美就堅持帶隱形眼鏡和化妝。反而應該預備小樽的保濕噴霧、Lotion 及潤唇膏~不止外在,內在都需要補充水份!記得要多點喝水~要不然離開飛機皮膚馬上就乾得要脫皮了!

image

圖片來源

 

07 | 調整時差

長途機 最困難的是要適應時差。上機之後,空中服務員會按當地時間來派發餐飲,你也應盡量按當地時間作息,令自己的生理時鐘在下機之後可以盡快調整好。

image

圖片來源

 

08 | 自備娛樂

十多個小時這麼久真的不知該做什麼好…機上的電影自己又不一定喜歡,所以小編坐 長途機 習慣自己準備幾套電影放在平板電腦,趁這個機會看看之前沒看過的電影。另外,機上無網絡的環境下,小編認為是一個能專心看書,不讓 Facebook、message、email 騷擾的好機會~

image

圖片來源

 

09 | 定時運動

長時間坐在狹小空間內很容易會有「經濟艙症候群」,造成下肢水腫、疼痛,甚至會引起呼吸困難及中風致死!所以千萬不要輕視這個病啊!小編就有朋友試過腳痛得要在轉機時去看醫生。所以要定時做一些伸展運動,例如抬腿、來回走動等,以保持下身血液流通順暢。

image

圖片來源

看到這裡,是否發現原來坐長途機也有這麼多事情要注意呢~小編總結一下坐長途機時有什麼要放在隨身行李吧:

  • 外套
  • 長途機三寶(耳塞、眼罩同頸枕)
  • 牙刷、牙膏
  • 酒店拖鞋
  • 保濕噴霧、Lotion及潤唇膏(眼藥水)
  • 平板電腦、書
  • 小食

希望以上的小貼士可以幫到大家戰勝長途機的痛苦,下機時不會像喪屍一樣,馬上輕輕鬆鬆去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ell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