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責任投資論壇版主評析:目前MSCI東南亞指數本益比約16倍多,略高於整體新興市場,但股利收益率高達3%,顯示企業基本面佳,加上整體大環境也持續看好,後市仍可期。

亞股旺、基金俏 印度東協今年來績效佳
工商時報2016年08月19日 20:34 孫彬訓

全球央行寬鬆貨幣政策不變,加上美國短期內升息機率陡降,市場資金大舉挹注新興亞洲股市,觀察亞股今年來表現,以泰國的20.2%漲幅最大,其他依序前五名為印尼18.45%、菲律賓15.87%、台灣9.8%、印度7.53%,整體來看,東協、印度表現佳,連帶相關基金績效也水漲船高。

群益東協成長基金經理人蘇士勛表示,油價處在歷史相對低檔,連帶的減低了通膨壓力,對於東協國家來說都是有利未來經濟發展,東協國家現階段處在降息循環 中,低利率或貨幣寬鬆將有利不動產表現,因此看好航空、地產、REITs、緬甸概念與非銀金融等相關產業。整體而言,東協市場基本面穩健,有助國家長期經 濟發展,並帶來廣大的內需消費商機,對股市具正面效益,深具長線成長潛力。

富蘭克林華美亞太平衡基金經理人楊子江分析,今年以來亞股明顯受惠外資資金湧進推升,然而現階段亞洲各國股市外資買超佔市值比重僅約0.4%水準,對比過去幾年亞股在陷入修正格局前外資買超佔市值比重多高達0.8%或以上,顯示目前資金流入狀況尚屬健康水準。再者,今年來亞股走揚並非無基之彈,MSCI亞洲不含日本指數未來12個月預估企業獲利於7月獲上調0.3%,此為逾兩年來首次獲得上調,顯示亞洲企業獲利前景有所改善,為帶動股市走揚的基本面支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ell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