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責任投資論壇版主評析:之前就說過,日本政府已無力QE加碼,日圓自然要升值。而且日央還有多少能力干預?頗為懷疑...大概只剩一張嘴!!

日本官員放話威脅、日圓轉貶!底線在95日圓?
MoneyDJ新聞 2016-08-17 11:50:58 記者 蔡承啟 報導

美元兌日圓16日盤中一度重貶了1.7%至99.51,創6月24日以來新低,今年以來美元兌日圓僅三度跌破100這個整數關卡。而日圓暴衝,也讓日本當局看不下去,放話威脅若走勢劇烈將採取必要措施。

產經新聞等多家日本媒體報導,日本財務省財務官淺川雅嗣17日表示,「若日圓匯率波動過大、日本將採取必要行動」;他說,「將密切關注市場動向,且和G7各國平日都有保持聯繫」。

道瓊斯新聞報導,淺川上述言論可能是在含蓄地威脅日本將直接干預匯市以壓低日圓。日本是否干預匯市將由財務大臣麻生太郎和淺川一起決定。日本上次進場干預匯率發生至2011年。

日本官員放話威脅,也順利止住日圓漲勢。

根據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截至台北時間17日上午11點40分為止,美元兌日圓升值(即日圓貶值)0.37%至100.63。

......

日經新聞16日報導,根據金融情報服務公司QUICK彙整的8月份匯率月次調查顯示,高達6成市場人士預估,日本央行(BOJ)料將在9月舉行的金融政策決策會議上「維持現狀」;認為會加碼的比重為4成、認為會緊縮的比重為零。

關於日圓要漲至何種地步才會迫使日本當局進場干預一事,高達34%認為日本當局進場干預匯率的底線在「90-95日圓」、比重最高;「85-90日圓」比重為23%、「95-100日圓」為17%。

Thomson Reuters報導,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經濟智囊、擔任內閣官房參與(顧問)的耶魯大學名譽教授濱田宏一5月10日接受專訪時表示,美國當局雖憂心日本可能 進場干預匯率,不過若美元兌日圓貶至90-95水準(即日圓升至95以上水準),則就算美國會如何火大、也都必須進場干預。

日經新聞報導,因日圓走高,導致出口企業相繼下砍財測,故2016年度日本上市企業經常利益預估值從原先的年增1.7%轉為年減0.5%,獲利將為5年來 首度陷入下滑。汽車、電機、精密機器等日本20家主要出口企業2016年度營益預估將因日圓走高而縮水2.6兆日圓,不過其中約1兆日圓可藉由銷售數量增 加來吸收(即營益實際縮水金額約1.6兆日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ell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