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追求女生或是學習和女生聊天的過程當中,我發現有個常見的疑問。

「我應該要說什麼,我該怎麼練習做些什麼準備,才不會變成是句點王。」

於是開始研究網聊,開研究話題該怎麼說才不會變成句點王,該怎麼帶話題讓彼此的話題很有趣,然後上網貼出自己和女生的對話,很多熱心的前輩都會幫忙分析中間的話題應該要怎麼說,該省去哪些贅字,哪些字句會讓交流變成無趣等等的。

這些研究和學習其實都是挺有用也蠻好的,畢竟我們看到了字句,帶出了話題吸引了女 生的興趣,感受到這中間交流變好了,和女生聊天相處也變得更有趣更豐富了,一切都感覺非常美好。而得到了好處之後,我們更相信在和追求女生以及和女生聊天 我們應該花更多時間準備,多了解女生的興趣是什麼,該怎麼聊才不會變成句點。

這些研究還有學習是好的,對於追求女生或是和女生交流真的有幫助,然而在做這些練習與提升的過程中,有一個更重要的基礎心態是必須要先去掌握的,也就是我這篇要提的。

 

Reality Distortion Field (RDF)

 

這個名字的來由是什麼,大家有興趣可以去wiki一下,基本上有兩種說法,其中一 個我比較喜歡的說法是這名詞是從蘋果公司的賈伯斯來的,賈伯斯為了做出完美的產品,於是提出了非常艱鉅的任務,這些任務對工程師來說幾乎是完全不可能達成 的,但因為賈伯斯的魅力以及力場實在太強大,他認為就是做得到,所以所有人都像是被吸進去他的Reality Distortion Field裡面,把那些不可能的任務給完成了。從此以後蘋果的員工就把這個名詞流傳開來,每次遇到不可理喻又不可能的任務來臨時,蘋果的員工就會說又被吸 進去賈伯斯的Reality Distortion Field裡面了。

在和女生交流的過程中,我發現這是個很重要的基礎,許多人會上網問問題,貼出自己 的對話記錄,請教大家自己該怎麼說,該怎麼練習等等。許多高手也給了很棒的建議,讓對話交流內容更加豐富,我過去也曾經陷入這樣的迷思裡面,甚至我還研究 到入魔的情形。我為了讓對話可以更加地有意思,甚至還安排好約會的路線,時間,地點等等,我甚至讓我要講話的內容還能搭配約會路線的場景,讓對話可以更加 生動有趣,把句點的機會降到最低。

「嗯,中午要吃飯的時候我得約在這個餐廳的位置,接下來要帶女生去看電影,所以這 時候話題剛好可以帶到跟電影相關的事情,為了讓對話更輕鬆,走的過程中要走捷運地下街才不會熱,然後要從這個出口出來才有電扶梯,不能走最近的那個出口不 然要爬樓梯,女生爬樓梯實話就不好講,然後一切要很自然的到電影院剛好離開播時間十五分鐘,不能太早也不能太晚,因為太早到得呆站在那邊看的電視牆話題比 較不好帶….etc」

這邊又要再強調一次,這些貼心的事前準備不是不好,但是這樣的心態很容易忽略一個 我覺得更重要的基礎,Reality Distortion Field。因為當你只專注在這種事前準備卻沒有先顧好RDF這個基礎的話,先天上你的心態其實是把自己的地位貶低,然後哄抬了女生的地位了。在台灣這個 環境裡面,許多男生都被迷惑或是誤解了一件事情,就是追求喜歡的女生應該貶低自己然後把女生擺得高高在上。

在這個當口,我其實很難描述,因為我的文學造詣以及用字沒辦法用得很適當,所以必 須多廢話一些。我想表達的是,許多女生提出來認為男生必須要保護她們要寵她們,而男生為了追求女生所以採取了這些建議。問題採取的過程容易造成迷惑和誤解 的點就在這邊,許多男生錯誤的理解這層意思。為了做到這些事情,不自覺得把自己心態矮化於女生一截,尤其對方如果是個非常耀眼又迷人的女孩,他為了要做到 更保護更寵女生,會把自己矮化的更徹底,不惜把自己打入十八層地獄。事實上女生是不希望你矮化自己的,但是她也不會跟你講明說你不要因為矮化自己來滿足我 的需求,或許女生自己也不知道其實自己不想要男生矮化自己,在這樣錯綜複雜的矛盾之中,才會造就許多的好人卡會被發出去。

回到上面的找話題的情形,當你忽視了最重要的基礎RDF ,然後不斷地去加強強化話題的內容性以及豐富性來吸引女生,這當下你也許也不認為自己有矮化自己,你覺得你只是讓話題更豐富,並沒有遷就什麼。然而要不要 知道這些男生到底有沒有矮化自己,有沒有忽視RDF這件事情其實有個很好驗證的點。

如果你在追求一個女生過程中,做足了功課,產生了良好的交流。然而在約為的過程當 中,忽然發生了一件出乎你意料外地一件事情,女生開始說出自己的人生經歷了,女生是個高學歷,個性好,交友廣闊,長年四處旅行,見識過許多世面的人,於是 你發現你hold不住了,這些東西根本不是你做功課可以補足的,你發現女生說的所有事情你都無法加入,因為她經常旅遊,她說出來的各種國家的所有論點你也 不知道該怎麼回應,該怎麼交流。或是女生的職場資歷很深,說出了許多她與她同事之前完成了很傲人的事業,似乎她周遭的異性都是非常高價值的男生。於是你開 始覺得懊惱,因為你認為你跟他的交流原本都挺好的,但是遇到一個這樣人生豐富的女孩,你覺得有一層障礙在,你覺得自己的生活資歷不能跟她比,她不是你可以 hold得住的等級。

會造成這個點,就是過度在乎做功課讓彼此的交流更加完美,卻忽略RDF這個基礎的 結果。在了解RDF這個概念的時候,我發現一件我認為更關鍵的事情,在和女生交流的過程中,最重要最重要的事情不是做功課符合女生的口味讓女生覺得這個對 話很豐富,最重要的點是要把女生拉進去你的Reality Distortion Field裡面。如果你是個會彈吉他很懂音樂的人但是從來沒有旅行過,因為旅行不怎麼吸引你,那麼吉他和音樂就是你的RDF,當女生說出自己非常豐富的旅 行過程時,要注意Hold你自己的RDF,你要做的不是覺得女生資歷很好覺得自己沒辦法跟他匹配,你要做的是靜靜地聽女生說出她自己了不起的地方,很多時 候女生講自己的優點的時候其實是要得到你的認可,所以你就靜靜地聽她說讓她得到你的認可,然後接下來再想辦法把女生拉進去你的RDF(音樂)裡面。

 

「下次旅行的時候,考不考慮帶個烏克麗麗啊,邊旅行邊彈琴超炫的。」

 

你必須要堅信你的RDF(音樂),接著尊重女生的優點與生活方式(旅行),然後把 女生拉進去你的熱愛音樂的RDF裡面。尤其是越耀眼的女生,你越要能Hold自己的RDF,這樣的交流才會有品質。如果你只在乎有沒有做了一大堆有關旅行 的功課,Google了一堆你一點都不喜歡也不擅長的旅行,那麼你很容易就會卡在我上面說的情況,因為你平時疏乎於把女生拉進去你的RDF裡面,所以無論 女生是多麽地耀眼,人生經歷是多麽深,那些都不重要。女生也不希望你像個哈巴狗一樣的崇拜她的優點,她只需要得到你的認可,然後等著你把她吸進去你的 RDF裡面,她才能感受到你的價值,加入你的快樂。

 

這篇我會提出這個概念,是最近看了不少人上網求救該怎麼跟女生聊天等等,許多人都 在乎著話題的豐富以及口氣的使用,我認為這些學習與研究都是很好的,但是我想提出另外一個我認為更重要的基礎,你是否在跟女生交流的時候有意識到要把女生 拉進去你的Reality Distortion Field裡面,還是你忽略了基礎卻只研究著那些很表象的話題以及用字遣詞。因為當你習慣每次和女生交流都有RDF的觀念之後,等到你真的遇到那位很耀眼 的女人時,你才不會陷入矮化自己而不知道該怎麼跟她交流的情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ell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