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陸-卑爾根(挪威)

 

這條高緯度的鐵道線穿越了無數美麗的峽灣、冰川和雪山,以及螺旋型的隧道,將蒙克的故鄉與格裡格的故鄉相互連接。


行程約需7小時,單程票價33英鎊,約合340元人民幣(準確價格視匯率而定)。

 

 

達沃斯(瑞士)-蒂拉諾(義大利)


這條線路不長,行車速度極慢,每小時20英里,可你不會希望它跑得更快。途中穿越南阿爾卑斯山196座橋梁、55個隧道,海拔最高處達2253米,已被聯合國列入世界自然和文化遺產。


行程4小時,單程票價35英鎊,約370元人民幣(含少量預訂費)。


比勒陀利亞-開普敦(南非)


藍色的火車,一路可見瀑布流瀉、種滿向日葵的農場和鴕鳥出沒的山谷,中途停靠著名的金礦所在地,入夜月亮從沙漠上升起,翌日早晨駛過美麗的葡萄園,最後映入眼簾的是桌山(TABLE MOUNTAIN)。行程27小時,保安嚴密。


票價昂貴,單程959英鎊,約合人民幣9700元。


阿德萊德-達爾文(澳大利亞)


這條2004年通車的鐵路線全長1852英里,自南到北縱貫了整個澳洲中部,在葡萄園和沙漠之間穿梭,途中可見狼吞虎咽吃草的袋鼠。由於夜晚的溫差比較大,入夜車廂裡的空調將關閉,乘客們可以舒服地進入夢鄉。


行程50小時,單程票價443英鎊,約4470元人民幣。


庫斯科-馬丘比丘(秘魯)


這條僅50英里長的線路起始於印加帝國的古都庫斯科(可能是史上海拔最高的都城),兩邊是翠綠的群山和峽谷中的溪流,有些可能流向亞馬遜河。終點站是失落的古城馬丘比丘,智利詩人聶魯達曾歌頌過。


行程80分鐘,單程票價22.5英鎊,約227元人民幣。


西雅圖-洛杉磯(美國)


這是美國AMTRAK公司的火車車廂。沿著西海岸的這條鐵路線沿途景色包括太平洋、舊金山灣、森林、瀑布、沙漠和群山,有專用車廂辟為兒童樂園。


行程35小時,單程票價122英鎊,約1230元人民幣。


西寧-拉薩(中國)


世界上海拔最高(最高處5000米)的鐵路線,全長1972公里,一路高山雪域,永遠的凍土帶。列車上配備氧氣袋,乘客需要簽署健康註冊卡(外國人則還需一張入藏許可證)。最激動人心的時刻是穿越唐古拉山口,進入西藏境內。


如今從西寧到拉薩的火車行程已經縮短至最快23小時53分鐘,單程票價438元人民幣。


格拉斯哥-馬萊格(英國)


英國有許多風景美麗的鐵路線,但這條人跡罕至的線路卻格外引人註目。蘇格蘭北部高地,從格拉斯哥往西北方向,直抵西海岸的小城馬萊格(MALLAIG),一路風景堪稱原始,野趣盎然,間或可見瀑布和廢棄的城堡。


行程5小時15分鐘,單程票價14.2英鎊,約合人民幣143元


西里古里-大吉嶺(印度)

 

又一處世界自然和文化遺產,這條鐵路線仍行駛著蒸汽火車。兩側有茶園和柚子樹林,還可見到隸屬喜馬拉雅山系的世界第三高峰。大吉嶺是印度富人的避暑勝地,他們等天氣涼快了再返回加爾各答。


行程7小時,單程票價從47便士到45英鎊(頭等車廂)不等,約合人民幣4.7元至453元不等。


清邁(泰國)-吉隆坡(馬來西亞)-新加坡


這條橫跨三國的鐵路線在熱帶地區,普通客車1925年就停駛了。現在是豪華旅遊專線,櫻桃木的車廂,奢華之極。一路穿越雨林、橡膠園和稻田(蚊子並不多見)。路上經停曼谷、吉隆坡和新加坡市三個首都,還有檳榔海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ell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