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責任投資論壇版主評析:市況不好,投資難度高,投資人趨保守操作在免。

境外基金規模大縮水
2016-05-27 00:00:15 經濟日報 記者朱美宙/台北報導 

境外基金業者最近陷入低迷,不僅蔓延全球的業務與人力緊縮陸續發酵,境外基金的銷售動能更自去年第2季起就開始轉弱。投信叫苦連天,慘況可以直逼金融海嘯期間。

根據投信投顧公會資料,境外基金規模至今年第1季底為新台幣3.02兆元、季減2%。對於以賺取管理費為主的投信,看似影響有限,但若進一步分析可以發現,境外基金淨銷售動能趨弱,慢性衰退。

統計股票、固定收益、多重資產與平衡基金三大類別的淨銷售數字,整體基金淨銷售金額至2015年第1季都還持續成長,但自第2季起就見趨緩,第2季為成為負1.08億美元、第3季為負35.34億美元,年增率都出現衰退。

2015年第4季淨銷售金額雖重新轉為正數7.43億美元,卻是年減27%,遠不如前一年同期,今年第1季淨銷售為負7.07億美元。若以逐月分析,今年1月至4月基金銷售金額,更較去年同期大幅下滑33%~55%。

境外基金銷售動能遞減,投信分析,主要是去年6月12日起陸股短短三周暴跌32%,A股指數從5,400點迅速下滑到3,500點,且促使油價暴跌,二個半月內下挫37%,油價從60美元之上摜破至40美元之下,種種市場雜音使元氣大傷,重傷投資信心遲未恢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ell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