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責任投資論壇版主評析:歹戲拖棚,之前就說過巴西的問題不會那麼快就有結果的!羅賽芙很可能拖完任期,順利下莊...

巴西眾院突宣布羅賽芙彈劾案無效!里爾一度嚇跌4%
MoneyDJ新聞 2016-05-10 12:07:06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巴西總統羅賽芙(Dilma Rousseff)涉嫌貪腐又不得民心,4月慘遭眾議院彈劾,至今還在垂死掙扎。名不見經傳的巴西政客Waldir Maranhao上週被指派為眾議院的暫代議長後,9日突然以不合法定程序為由,將眾議院4月17日通過的總統彈劾案宣告無效。

消息傳來讓巴西股匯市雙雙重挫,其中巴西里爾9日盤中一度狂貶4.9%,巴西Bovespa指數盤中也重挫逾3%。不過,參議院9日稍晚立即駁回了Maranhao的決定,股匯市跌幅隨之收斂。
路透社、barron`s.com報導,巴西參議院會在本週三(5月11日)表決是否彈劾羅賽芙,一旦通過,羅賽芙將因違反預算法而面臨審判,總統職務也 會被暫停最多6個月,職務將交由副總統Michel Temer代理。若羅賽芙確定有罪,那她將被迫下台,Temer會繼續擔任總統到2018年舉行大選為止。

羅賽芙彈劾案表決在即,巴西石油公司(Petrobras)的貪腐弊案也愈演愈烈。一直堅稱沒有違法的羅賽芙上週卻首度捲入弊案,總檢察長決定向最高法院 申請搜查令,釐清她是否曾妨礙貪腐調查。眾議院暫代議長雖以程序不合法為由宣告彈劾無效,但這就像垂死掙扎,充其量只能拖慢彈劾進度而已。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美元兌巴西里爾9日盤中一度狂升4.9%至3.6739,創4月8日以來盤中高,尾盤漲幅則收斂至0.55%。巴西Bovespa指數盤中重挫逾3%後,終場跌幅收斂至1.41%、收50,990.06點,創4月11日以來收盤新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ell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