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責任投資論壇版主評析:留意了!

波多黎各3.7億美元債券將違約
信報 2016-05-02 14:14

波多黎各債務違約,波多黎各政府無力償還將於5月2日到期的3.7億美元債務。這將是波多黎各政府迄今為止最大規模的一筆債務違約。

波多黎各總督加西亞發表電視講話,他已簽署行政命令,暫停償付上述債券。據悉,這些債券主要由數家美國對沖基金和共同基金持有。

加西亞稱,這是一個痛苦的決定。原本希望通過與美國國會協商達成一個法律框架,來對債務進行有序重組。

據報,波多黎各政府開發銀行在2日到期的債務原本是4.22億美元,波多黎各政府將支付2200萬美元的利息,而根據4月29日達成的協議,將重整大約3000萬美元的債務,因此2日到期的債務減至3.7億美元。

波多黎各擁有美國聯邦領土地位。據美國當地媒體報道,美國國會正在就一項旨在解決波多黎各債務危機的議案進行討論,但國會內部分歧嚴重。

波多黎各經濟出現十年衰退,為填補財政缺口,近年來波多黎各政府大舉借債,其債務規模已高達約720億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ell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