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責任投資論壇版主評析:手機發展到現在幾乎是極致,短時間內很難變出令人驚艷的亮點了。蘋果早已沒創新能力,這兩年一直在抄襲別人的梗,大幅衰退早是預期的事!之前也提醒過大家中國廠商正在快速崛起,而且現在一些中國廠商早已擺脫廉價品的印象,部份商品的CP值真頗高!

其實現在的中國就跟過去的日本、韓國一樣--從抄襲模仿起家,但久而久之還是會走上提升品質與創新之路!

全球智慧機出貨首見衰退!OPPO幹掉小米、窮追華為
MoneyDJ新聞 2016-04-28 13:15:44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隨著中國等大型市場日益成熟、再加上全球經濟烏雲罩頂,讓今(2016)年第1季(1-3月)的全球智慧機出貨量首度出現年減的態勢。

科技市調機構Strategy Analytics 28日發表調查報告指出,今年Q1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量年減3%至3.346億支,為當代智慧機自1996年誕生以來,首度出現年減態勢。

統計顯示,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 Co.)Q1的全球智慧機出貨機出貨量年減4%至7,900萬支,市佔率從去年同期的24%略減至23.96%、惟仍高踞榜首,最新旗艦機「Galaxy S7」和大受歡迎的J系列款式,讓三星得以保有龍頭地位。

相較之下,蘋果Q1的出貨量卻年減16%之多、僅達到5,120萬支,市佔率也從去年同期的17.7%驟降至15.3%。消費者對iPhone的新鮮感日益消退、如今已經彈性疲乏,蘋果面臨的創新壓力與日俱增。

三星、蘋果的市佔衰退,顯然是遭陸廠搶奪,華為(Huawei)雖維持在第3名的位置,但全球市佔卻從去年同期的5%跳升至8.5%,出貨量更年增64%至2,830萬支、成長之猛令人印象深刻。
不過,正所謂螳螂捕蟬、黃雀在後,華為在拉近和蘋果的距離時,其他陸廠也窮追不捨,歐珀(Oppo Electronics)Q1出貨量更跳增87%至1,550萬支,一舉擊敗小米(Xiaomi)榮登第四名,市佔率從2.4%倍增至4.6%。

相較之下,小米雖保持在第五名,但出貨量卻從1,490萬支萎縮至1,460萬支,市佔率從4.3%微增至4.4%。小米在亞洲面臨OPPO、Vivo等廠牌的競爭,北美與西歐的業務卻仍非常疲弱,小米若想迎頭趕上,那一定要想辦法抓住北美和西歐消費者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ell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