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責任投資論壇版主評析:出乎意外的好,以致美股三指數開低隨即拉高!!

之前亞特蘭大聯邦儲備銀行還預估Q1同比只有0.4%,結果環比還有0.5%,同比更高達2%,大初意外!以一二月的經濟數據來看實在看不出來能到2%,3月雖有轉好,但能一口氣拉高這麼多?還真令人懷疑!

在環比0.5%做文章的,表示根本不懂經 濟!!第一季環比低是理所當然。環比雖說是2014年一季度以來新低,但別忘了,這只是初值,未來美國至少還要再調3次,而且過去這一兩年的經驗,向來都 是越調越高!大家或許忘了,去年Q1環比初值甚至還衰退0.2%,後來還不是一路被調高到最後到上升0.6%˙!!

看來之前擔心的四月份兩大難關(IMF最新經濟展望與美國Q1 GDP公佈)都順利過關了,接下來市場到6月前應該都可以較為平順,唯一的變數就只剩油價。

目前看來油價應該也不會有太大回檔...因為美國經濟優於預期,晚間油價再創波段新高,最高來到45.57美元了!

美國一季度GDP增速創兩年新低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財華社) 2016-04-28  22:17 

美國商務部周四公布的數據顯示,美國第一季度實際GDP年化季率初值增速驟降至0.5%,創下兩年來的最低水平,主因美元的走強繼續拖累出口,但曙光正在悄悄來臨:因美國勞動力市場持續強勁,經濟增長勢頭有望很快恢複。

美國勞工部指出,0.5%的增長率創下2014年一季度以來新低,經濟增速的低下還與美國企業加倍努力來削減不必要庫存有關。美國經濟還受到油價下滑的沖 擊,油價影響了斯倫貝謝和哈裡伯頓等油田服務巨頭的利潤,導緻這些企業的商業開支萎縮速度創2009年第二季以來之最,而當時是大衰退的尾聲期。


但分析認為,鑒於美國就業市場頗為活躍,美國經濟第一季的放緩可能是暫時的。目前美國的失業救濟申請量逼近43年來最低,第一季的三個月中,非農就業的月均增幅是20.9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ell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