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責任投資論壇版主評析:也說過很多次了,看好新興市場全面復甦!

FED升息預期降低,新興市場兩個月湧進百億美元
MoneyDJ新聞 2016-04-26 07:01:11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美元走貶後,新興市場債市重獲投資人青睞,據美銀美林統計,過去兩個月共有近100億美元資金流進新興市場債,對照2013-2015年新興市場債淨流出1,030億美元,可知近期迴轉幅度之大。(CNNmoney.com)

新興市場除了債市外,股市也備受投資人追捧,MSCI新興市場股票指數今年累計上漲5.5%,幅度遠勝過歐美股,如標普500指數今年不過收高2.15%。

幾個關鍵轉折,讓去年的新興市場逆風於今年轉變成順風,當中最重要的是聯準會(FED)升息預期降低、美元隨之走貶,這讓新興市場國家償債壓力大為降低。

另外,原物料從二月起漲,也讓投資人信心增強。巴西、阿根廷與俄羅斯等原物料出口大國股市今年均上漲一成。南非與墨西哥股市亦同步走揚。

還有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剛重返債市的阿根廷試水溫即成功發債150億美元,為今年新興市場單筆最高紀錄,反映投資人風險胃口真的打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ell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