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責任投資論壇版主評析:中國幾家大廠自己開發處理器早不是新聞了,像華為旗下海思的麒麟(Kirin)系列性能已直追聯發科。聯想佈局IC設計也已好幾年,推出自行設計的處理器也是遲早的事。不止聯發科,高通也要挫著等...

聯發科驚?小米大尺寸機Mi Max來了、傳採自家處理器
MoneyDJ新聞 2016-04-26 08:01:19 記者 蔡承啟 報導

日本網站Gadget通信報導,中國智慧手機廠小米(Xiaomi)25日透過官方微博預告,將在5月10日舉行夏季新品發表會,且屆時將會發表大尺寸智慧手機(平板手機)「Mi Max」;Mi Max將搭載6.4吋螢幕、為小米現行智慧手機產品中、尺寸最大的機種。

日本總合情報網站Gadget速報25日轉述Phone Arena的報導指出,小米在其營運的官方論壇網站MIUI上公開了「Mi Max」的宣傳圖片;Phone Arena指出,Mi Max據悉將搭載2K等級(1440x2560)螢幕,所搭載的處理器除了高通(Qualcomm)Snapdragon 820之外、也傳出可能將採用小米首款自家研發的處理器。

小米研發自家處理器的傳聞由來已久,BusinessKorea報導,小米自製行動處理器開發代號為「Rifle」,且預料將在5月份發表。

Thomson Reuters 2月19日報導,據知情人士表示,小米計劃在今年下半年問世的部分低階智慧手機上採用自家研發的處理器,而部份分析師認為,小米此舉恐將對處理器業界領導廠商高通、聯發科(2454)帶來衝擊。

GizmoChina去年8月4日報導,中國CN Beta網站稱,手機產業聯盟秘書長老杳表示,小米與聯芯合作,2016年初將發布自家處理器。據了解,小米自製晶片將用於低階的紅米機,高階機種會繼續 採用高通處理器,意味聯發科訂單將遭排擠。外傳小米已取得安謀晶片核心授權,還延攬前高通中國區總裁王翔跳槽,看得出小米跨足處理器的決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ell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